贾蓉的妻子是谁?贾蓉是同性恋吗?
2016-11-09 15:42:03 贾蓉 贾环 贾珍 贾政 贾赦 贾敬 贾琏

  贾蓉是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是宁国府当家贾珍之子,母亲不详。他十六七岁,长的面目清秀,身材俊俏,轻裘宝带,美服华冠。正是因为长的俊俏,所以有人就认为,王熙凤喜爱他俊俏的模样,因此与他有了私情。实际上,两者之间并没有私情,最多是王熙凤很是看重这个少年,经常吩咐他办事。

贾蓉1.jpg

  贾蓉是个极为悲剧性的人物,他的悲剧源泉,便是他的父亲和妻子。贾蓉的妻子,上是警幻仙境,掌管风月情事的仙子。兼有钗黛之美,娶了这么个娇媚妻子,应该说是贾蓉的幸事才对。可偏偏秦可卿却与贾蓉的父亲,贾珍有染。给贾蓉戴了一顶大大的绿帽。更可悲的是,贾蓉权位的提升,还要靠父亲对自己妻子的喜爱。

  贾蓉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监生,但是他的妻子秦可卿死后,父亲贾珍极为伤心。下定了决心,要给自己的”儿媳妇“办一个风光的丧礼。在请来了凤姐主持丧礼后,为了秦可卿的丧事能更风光一些,特别花了一千两百两银子,给贾蓉捐了一个五品龙禁尉的官。妻子与父亲淫乐,本来就让贾蓉极为压抑悲催了,最后还靠这个得官,也不知他当时是个什么样的感受。

  贾蓉一共有两个妻子,第一任妻子秦可卿死后,贾蓉还续娶了一位妻子。这个妻子的姓名不详,有说她叫”许氏“的,也有说她叫”胡氏“的。

  《红楼梦》第五十八回中写道”话说他三人因见探春等进来, 忙将此话掩住不提。探春等问候过,大家说笑了一会方散。 谁知上回所表的那位老太妃已薨, 凡诰命等皆入朝随班按爵守制。敕谕天下:凡有爵之家, 一年内不得筵宴音乐,庶民皆三月不得婚嫁。贾母,邢,王,尤,许婆媳祖孙等皆每日入朝随祭,至未正以后方回。 “从这儿看,许氏应该就是贾蓉续娶的妻子,许等同与续。

贾蓉2.jpg

至于胡氏,则在《红楼梦》第九十二回,”冯紫英又问:“东府珍大爷可好么?我前儿见他,说起家常话儿来,提到他令郎续娶的媳妇,远不及头里 那位秦氏奶奶了。如今后娶的到底是那一家的,我也没有问起。”贾政道:“我们这个侄孙媳妇儿,也是 这里大家,从前做过京畿道的胡老爷的女孩儿。”紫英道:“胡道长我是知道的。但是他家教上也不怎么 样。也罢了,只要姑娘好就好。”“既然那位续弦的父亲是胡老爷,那么应该就是姓胡了。其实对于贾蓉续弦的不同称呼,皆因版本不同。脂评本为许氏,程高本为胡氏。


  一本《红楼梦》,看透世间情。曹雪芹在这部小说中留下了太多的秘密,也让人们看到了超前的观念。事实上,古人要比现代好些人更为开放。他们重视的是子嗣的繁衍,而不拘泥于情爱的对象。在那个时代,风流的才子不仅和名妓有一段故事,甚至呷玩小童,也是一种风尚。在曹雪芹的笔下,就有许多这类侧写正写。比如说贾宝玉秦钟之间,不明不白的关系,比如薛蟠玩弄小童等等。之所以提出贾蓉是同性恋的观点,就是读者们,根据曹雪芹的描写,进行的一种大胆猜测。

  《红楼梦》第九回,写贾蓉贾蔷之间的关系。”你道这一个人是谁?原来这人名唤贾蔷,亦系宁府中之正派玄孙,父母早亡,从小儿跟着贾珍过活,如今长了十六岁,比贾蓉生得还风流俊俏。他兄弟二人最相亲厚,常共起居,宁府中人多口杂,那些不得志的奴仆,专能造言诽谤主人,因此不知又有什么小人诟谇谣诼之辞。贾珍想亦见闻得些口声不好,自己也要避些嫌疑,如今竟分与房舍,命贾蔷搬出宁府,自己立门户过活去了。“两人之间感情深厚,引来下仆造谣。既能有谣言传出,自然他们之间的相处,已经超过了正常兄弟间的相处了。在加上这一回,曹公有点出薛蟠偶动龙阳之兴,就不得不考虑是否有对贾蓉贾蔷两人关系的暗指。

贾蓉.jpg

  再加上后来”王熙凤毒设相思局“中,”正自胡猜,只见黑黝黝的进来一个人。贾瑞便打定是凤姐,不管青红皂白,那人刚到面前,便如饿虎扑食、猫儿捕鼠的一般抱住,叫道:“亲嫂子,等死我了!”说着,抱到屋里炕上就亲嘴扯裤子,满口里“亲爹”“亲娘”的乱叫起来。那人只不做声,贾瑞便扯下自己的裤子来,硬帮帮就想顶入。忽然灯光一闪,只见贾蔷举着个蜡台,照道:“谁在这屋里呢?”只见炕上那人笑道:“瑞大叔要肏我呢!”

  贾瑞不看则已,看了时真臊的无地可入。你道是谁?却是贾蓉。

  在这儿,贾蓉被一个男人脱光了,虽说是设局,但也太过奔放了。不得不让人怀疑,贾蓉是否真有过这样的经验。由此,人们才有了贾蓉是同性恋的猜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