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闪婆王定六简介 王定六他是怎么死的?

  王定六绰号活闪婆,是施耐庵所著中国古代小说《水浒传》总的人物,因为在家中排行老六,所以叫王定六。王定六是梁山大聚义,一边零八个好汉之一,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一百零四位。

王定六2.jpg

  王定六为建康府人氏,自幼喜爱舞枪弄棒,刀枪武艺是其心头好。他曾经多次拜师,但是都没有被人认可,最后只能和自己的父亲子啊杨子江边开了一家酒店,买卖酒食为生。

  扬子江是很出名的一条水系,每天来往船只不少,所以父子两人开在江边的酒店生意也不错。父子两个整日里的接待八方来看,看尽三教九流。到他们家酒店吃酒的人,谈论最多的就是及时雨宋江。说宋江如何替天行道,不害良民。听的多了,王定六就对传说中的梁山泊有了向往之情。要不是没有门路,没准早就投了梁山泊了。

  宋江攻打大名府,因为背上突生毒疮,只能回到梁山泊医治。可惜的是看了那么多的大夫,没有一个能将宋江的病治好。后来听说神医安道全之名之后,军师吴用便给了张顺一堆黄金,让他去将安道全请来。

王定六1.jpg

  张顺去建康府请安道全,渡江的时候被梢公张旺的暗算,钱财被抢,自己也被扔到了扬子江中。要不是张顺水性极好,只怕已经是水鬼一只了。从江中逃出之后,张顺到了王定六的酒店中。

  王定六得知张顺竟然是梁山之人,极为欣喜。王定六原本就对梁山颇为向往,见到梁山中人,对张顺热情款待,还赠予盘缠。

  张顺请了安道全上梁山之后,再次来到王定六酒店中国。王定六帮助张顺将张旺杀死,报了被劫财害命的仇。于是王定六与父亲便在张顺的带领下,一起到了梁山入伙。

  王定六喜好刀枪棍术,但是却拜师无门,自然可以想见王定六的武艺并不好。所以王定六此人才能有些,武艺低微,在梁山上的作用并不大。

  梁山大聚义之时,王定六排第一百零四位,星号地劣星,与催命判官李立一同掌管北山酒店。

王定六.jpg

  梁山军归顺朝廷之后,王定六跟随大军出诊,最后在征讨方腊的时候战死。死后朝廷追封他为义节郎。

  王定六绰号活闪婆,是因为他走的很快。“活闪”即“霍闪”,是古代对闪电的称呼,以此为王定六的绰号,就是为了渲染他的敏捷速度。

  也有人认为,活闪婆指的是猪婆龙,即长江中下游沿岸的扬子鳄。定六居住在扬子江边,身材瘦小,走跳得快,与体型细小,动作敏捷的扬子鳄相似。

  总之无论哪种解释,都是强调王定六走跳的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