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尤二姐简介 尤二姐是个什么样的人?

  尤二姐是《红楼梦》里的人物,位于金陵副册之列。尤二姐原不姓尤,她是尤老娘第一任丈夫的后代。后来尤老娘在丈夫死后改嫁给尤氏的父亲,她与三姐才改姓尤。又因为尤家原有尤氏这样一个大姐在,所以她们两个人以此排列下来,分别为二姐三姐。后来尤老娘带着二姐三姐两人来投靠尤氏,便进入宁府。尤老娘母子三人在府里的处境并不好,先不说与尤氏并没有半分血缘关系,单看尤氏自己在府里都小心行事,怎么会护着她们呢?所以尤老娘母女三人在贾府除了与贾珍、贾蓉贾琏有联系,她们与贾府上下可谓是不相来往。

尤二姐.jpg

  贾珍是一个好色的人。尤二姐和尤三姐姐妹长的都花容月貌,所以一开始贾珍对尤二姐照顾的无微不至,就这样在尤氏的默许下,在母亲的推波助澜之下,尤二姐就这样和贾珍搅合在一起。贾珍不是一个良人,在得到尤二姐并玩腻之后,毫不犹豫的就抛弃了她。就在这个时候,贾琏进入了尤二姐的眼中。贾琏可能是因为平日里被凤姐压的狠了,所以经常背着凤姐偷腥,而且最爱的便是淫人妻子,捡破鞋穿。他看贾珍能左拥右抱好不快活,羡慕不已,在贾珍玩腻尤二姐之后,立刻到尤二姐面前大献殷勤。就这样两个人搅在了一起,不过贾琏因惧怕王熙凤的淫威,只得偷偷娶尤二姐为二房,并把她安置在荣国府外。尤二姐在婚前失了清白,名声不好,在结婚后却想恪守妇道。不仅她如此,同时她也想将自己的妹妹从贾珍手里救出来。可惜的是,因为与柳湘莲的爱情,尤三姐不久就自杀了,而尤二姐自己也一步步落入凤姐布置的陷井中,最后造成了她吞金自杀的悲剧结局。

对于尤二姐这个人,最合适的形容词便是天真的荡妇。尤老娘与尤氏没有一丝血缘关系,指望着她过活,那是不行的,她知道她唯一的依靠,便是自己名下的两个女儿。尤二姐是尤老娘的长女,封建时候的长子长女最是早熟,小小年纪就要帮家里分担,照顾姐妹。尤老娘三人想要在贾府过活,便也就选择了牺牲她。对于尤氏来说尤二姐失身于贾珍能巩固自己的地位,对于尤老娘来说,则能获得极大的实际利益。所以懵懂的尤二姐,便在姐姐的默许之下,尤老娘的乐见其成甚至是推波助澜,以及姐夫贾珍的刻意勾引之下,很轻易的就失了身。不仅如此,尤二姐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先后和贾蓉、贾琏勾搭在了一起。

尤二姐1.jpg

  尤二姐是个嫌贫爱富,贪图享受的人。尤二姐一家很是贫穷,尤老娘带着姐妹二人来到贾府,实际上是带着打秋风的想法来的。特别是尤老娘,对于尤氏能嫁给贾家长房,很是羡慕。可惜自己的女儿许配的张家现在破落了,成了一个穷光蛋。贾家都带着一双富贵眼看人,尤老娘本来就嫌贫爱富,在这种环境下,更是想要将尤二姐与张家的婚事解除,然后找个富贵人。比如说给府里的老爷少爷们做妾,在尤老娘的影响下,尤二姐也成了一个贪图享受的人。她跟了贾珍之后,就想和张家解除婚事。贾珍抛弃了她,她迅速和贾琏好上也可以看出来。

  尤二姐是个软弱的人,像是只会依附男人生长的菟丝花。她太过天真,在凤姐假心假意将她接进来之后,对此还抱有幻想。所以才会在凤姐的逼迫下,一步步退让,最终被夺了性命。

尤二姐3.jpg

  尤二姐还是个眼光极低的人,她进府之后,迫切的想要和贾家建立联系,但是她选择的却是府里的奴婢。先是跟兴儿一起吃饭、买通其忠心以便了解贾府的情况,其实兴儿不过是一条狗,最后还是老老实实跟了凤姐。进府之后对于贾琏家里是谁做主都没有看清楚,寄希望于讨好贾琏,生下一个儿子,进而母凭子贵。连贾琏都要看凤姐的眼色过日子,凤姐还是那么一个爱吃醋的人,她一味的拢着贾琏,更遭凤姐厌恶。这样一种情况下,尤二姐怎么可能会得到一个好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