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康熙妃子纯裕勤妃的生平介绍

  纯裕勤妃,是清朝时期康熙皇帝的一位妃子,原本姓陈,是满洲镶黄旗人,出生在北京,是一位二等侍卫的女儿。

  纯裕勤妃基本上过的还算是很不错的,她原本是侍卫的女儿,后来因为康熙帝的宠幸而在后宫谋得一席之地,之后生下了康熙的第十七个儿子也就是胤礼,因为这件事她被封为勤嫔。胤礼很是得到康熙帝的喜爱的,也因为这样,勤嫔的生活和地位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康熙帝死后,四皇子和八皇子争夺帝位,在这场夺嫡的战争中,勤嫔明哲保身,最终选对了位置,顺利的活了下来,他的儿子也得以保全。所以说从一定程度上来讲,纯裕勤妃是很聪明的。雍正帝登基之后就封勤嫔为皇考勤妃,胤礼为果郡王,也就是亲王。

  在那个时候皇上也就剩下这一个还在外面蹦跶的兄弟了,其他的兄弟都杀的杀关的关,所以皇上对于这份兄弟之情是十分在乎的。在政治上他重用胤礼,在生活上也非常关注他,甚至允诺他可以隔几天就进宫来见他的母妃纯裕勤妃。但是即使这样纯裕勤妃还是经常教导果郡王,让他忠于皇上,守卫大清江山。只可惜后来果郡王就去世了,纯裕勤妃白发人送黑发人,很是伤心,请求在寺庙里修行。在乾隆帝即位的时候,封她为太妃,也就是在个时候纯裕勤妃才去世的。

  纯裕勤妃一生是睿智的,是温婉的,她懂得后宫生存之道,所以才能从康熙年间一直活到乾隆年间。

  勤太妃又被称为勤嫔、勤妃,她本人是康熙皇帝的一位妃子,她的儿子是允礼,也就是后来的果郡王。在雍正在位的时候封为皇考勤妃,乾隆年间封为皇祖纯裕勤太妃。著名的电视剧《宫锁珠帘》里面就有这位勤太妃的身影,那么她是什么样的人呢?

  在宫锁珠帘勤太妃相关的剧照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位太妃非常大气很有威信,她也是在宫中位置最高的太妃。勤太妃当时和雍正有矛盾,果郡王想让皇上册封自己的母亲为太妃但是却遭到了皇上的拒绝,于是果郡王就想将自己喜爱的女人阿怜送入宫内,就在这个时候勤太妃出现了他对自己的儿子说,他并不介意自己是不是太妃只要自己的儿子开心幸福就好了。在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个勤太妃是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子的,不会为了名利来牺牲儿子的幸福。后来勤太妃为了让阿怜和王爷在一起也做出了很多的牺牲,帮助他们历经艰难,最终阿怜才和王爷在一起,并且避开了朝廷中的祸患和动荡。勤太妃是一个非常睿智的女人,在《宫锁珠帘》的很多场景中都可以看到这一点,作为主人公的母亲,她出现的频率也是很高的,基本上每次都是非常高贵的、典雅而且有威严的。

  在历史上雍正帝死后乾隆皇帝就封她为太妃了。宫锁珠帘勤太妃一心一意为了儿子的幸福,为了江山社稷的稳定而努力,是一位识大体而又重视亲情的睿智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