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可卿与贾宝玉什么关系 他和袭人是什么关系
2016-11-16 16:09:09 贾蓉 贾环 贾珍 贾政 贾赦 贾敬 贾琏

  贾宝玉秦可卿袭人都是《红楼梦》里的角色,其中贾宝玉是男主角,秦可卿和袭人虽然都不是女主角,但是她们也十分重要,因为她们之间和贾宝玉的关系不能被忽视。在《红楼梦》里关于秦可卿的描不多,而袭人是宝玉的一个丫鬟,她们和贾宝玉有没有关系呢,如果有秦可卿与贾宝玉是什么关系?贾宝玉和袭人是什么关系呢?

  秦可卿与贾宝玉什么关系

  按照古代早结婚的传统,贾宝玉12岁,秦可卿已经达到将近18岁。在年龄上跨度,秦可卿可以当贾宝玉的姐姐。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当然不是真的,按照红楼梦所写,两人在明面上的关系是,秦可卿的老公叫做贾蓉,贾蓉他爸跟贾宝玉属于一个辈份,贾蓉要叫比自己大的贾宝玉叔叔。因此,秦可卿在辈份上就差了贾宝玉一个级别。  

老版红楼梦秦可卿

  两人就真的只是小叔叔和年长侄媳妇的关系吗?

  对于这个问题,学者之间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认为,这两人之间真的只有叔叔和侄媳妇的关系,没有任何的越矩的行为;有学者认为,尽管两人在身体上没有任何的逾越行为,但是在精神上已经超越了那个道德标准线,处于意淫的状态;还有学者认为,两人不管在身体上还是心灵上都超越了那条警戒线。

  至于答案到底如何,也只有看个人想法了。

  贾宝玉和袭人是什么关系

  红楼梦中,贾宝玉是贾府贾二爷贾政王夫人的孩子,因此贾宝玉是喊着金汤勺出生的,当然此金汤勺并非真的金汤勺,而是说贾宝玉出生在富贵人家,不愁吃不愁穿。贾宝玉就是中国古代典型的小主人。  

袭人剧照

  那么,袭人是谁呢?袭人是从小因为家庭贫困而被父母卖进贾府的丫鬟。因着袭人在贾府先后服饰贾母以及史湘云的时候,做的事情滴水不漏,给贾母和史湘云都省了不少事情,贴心的不得了,再加上袭人长得也不错,因此,就得到了贾母的赏识,况且贾宝玉也快长大了,于是袭人便被贾母安排去服侍贾宝玉。贾宝玉的妈妈王夫人更是有意让袭人作为贾的姨娘。因着袭人的办事能力与敬职的态度,她成为了贾宝玉身边的大丫头,也就是领头人物。

  因此,光从上述来说,贾宝玉和袭人的关系是小主人和丫鬟的关系,只不过是一个很可能成为贾宝玉小妾的丫鬟。

  贾宝玉是《红楼梦》里最主要的角色之一,因为他是贾府的少爷,他一出生周围就有很多的丫鬟,所以贾宝玉和书中很多的女子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而这些关系是后人比较关注的话题。在红柳梦里贾宝玉和袭人曾发生过关系,并且发生的次数很多,对于贾宝玉和秦可卿的关系可以肯定的是两个人没有发生身体上的关系,但是在精神上就难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