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湘云最后嫁给了谁 史湘云判词是什么

  史湘云作为一个深受大家喜爱的角色,关于史湘云嫁给了谁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其实在小说当中,史湘云的人格魅力非常的强大,所以对于史湘云嫁给了谁的问题,也不过是人们包含了所有对她的祝福和期盼。但是毕竟是薄命司的人,她的命运也是相当曲折的。那么史湘云嫁给了谁呢?  

《红楼梦》卫若兰剧照

  史湘云嫁给了谁的问题,是出现在八十回之后,也是她悲剧的起点。据说史湘云的丈夫是颇有侠士风范的卫若兰。大家想一下史湘云的性格,乐观大方、像男孩子一样,想要闯荡江湖等等,不得不说,这桩婚姻看上去应该是幸福的。而史湘云嫁给了卫若兰之后,开始的时候果然是幸福如意的。可是最后却好景不长,卫若兰暴毙,史湘云只能独自一人生活。

  其实这应该算是史湘云的结局吧,史湘云嫁给卫若兰也是真实的,但是在卫若兰暴毙之后史湘云嫁给了谁又有了新的说法。难道史湘云之后又嫁给了谁?其实还是主要是关于金麒麟的,于是有人猜测,之后史湘云嫁给了贾宝玉,但是真实与否却没有办法证明了。

  “金麒麟伏首白星”是说的史湘云,那么这和史湘云嫁给了谁有没有关系呢?其实贾宝玉在其中只起到了传递的作用,在史湘云嫁给卫若兰之后,贾宝玉将自己的金麒麟送给卫若兰,希望他和史湘云能够白头到老。而双星指的却是织女牛郎双星。

  史湘云身世是什么

  史湘云还是个比较特殊的人物,她在小说中拥有非常好的品质和性格,她热情,她善良,她爽朗大方,由此可以看出,其实作者对于史湘云这个角色是非常喜爱的,但是奇怪的是,史湘云是十二钗中唯一一个没有介绍身世和背景的人,这个原因无从得知,那么史湘云身世是怎样的呢?  

史湘云图片

  史湘云身世是怎样的,虽然作者没有明确说明,但是在文中的线索却可以找的出来。虽然史湘云是在比较晚的时候才出场的,而且没有记述史湘云身世,但是我们可以看出她是贾母的侄孙女,也就是史湘云身世中出身于史家。根据文中丫鬟的话我们也可以知道,史湘云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贾府。

  那么史湘云身世到底如何呢?史家按理说应该是非常富有的,但是史湘云却是父母双亡,史湘云的叔叔和婶婶抚养着她。但是这时候还是没有直接写明史湘云身世。有一次史湘云刚给贾母请安,贾母见她穿的多就想让她脱下来,史湘云当时的回答却是:“都是婶婶让穿的,谁愿意……”这句话传递的感情和内容就非常丰富了,史湘云身世也写明了大半,天气热还穿那么多,显然是没有体贴史湘云,甚至没有在乎她的感受。那么得出的结论就是,史湘云的叔婶对她并不好,这也是史湘云被贾母接进来的原因。

  说到这里史湘云的身世我们大概清楚了,她的身世就是,出身于史家,但是父母早亡,叔婶对她不好,于是常年在贾府寄居。

  有关史湘云的故事

  史湘云是大观园中非常惹人喜爱的形象之一,作者虽然让她出场的顺序比较晚,但是她的魅力却是巨大的。她有才情,不拘束,为人开朗大方,而且她的心胸非常的豁达,这样一来,史湘云的色彩就变得丰富起来,而且除此之外,《红楼梦》中还写了关于史湘云的故事,也让她更加生动形象起来。那么史湘云的故事是怎样的呢?  

史湘云图片

  史湘云第一个故事就要说是醉卧芍药了。之前说过,史湘云不拘小节,像男孩子一样的淘气,再一次喝酒喝醉了之后,居然大大咧咧的跑到了园子里的石头上睡觉,等到人们找到她的时候,史湘云已经落了一身的芍药花,美的好像是天上的仙子。在史湘云的这个故事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大家闺秀,不再是笑不漏齿,也不再是满口柔声细语,反而是爽朗大方,她的人就如史湘云的故事中那样明媚。

  说起史湘云的故事,不得不提的就是金麒麟了,这也是史湘云身上经典的故事和谜团。史湘云有着一个和贾宝玉同是一对的金麒麟,在她定亲之后,贾宝玉就把金麒麟送给了史湘云的丈夫。凑成了“金麒麟伏首白星”。但是在史湘云这个故事中,却也有人质疑这是暗示贾宝玉和她的缘分,但是到底如何已经说不清了。

  除此之外史湘云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例如史湘云和黛玉因为戏子一事闹别扭,史湘云指导香菱的诗等等。

  史湘云判词是什么

  史湘云是《红楼梦》中善良爽朗的小女子,她也是心直口快的睡美人,在哪污浊的贾府内,史湘云像一个不被世俗污染的花朵般特殊存在着。可是这样的美好依旧没能坚持到最后,史湘云判词中已经预示了她最后的结局。 

史湘云图片

  “富贵又何为,襁褓之间父母违。斜眼吊斜晖,湘江水逝楚云飞。”这是原文中史湘云判词。那么史湘云判词的意义是什么?这判词发又昭示着史湘云最后会有怎样的结局呢?

  史湘云判词的前两句说的是她小时候的生活。史家是富贵之家,按理说史湘云应该是史家的千金小姐,过着富足尊贵的生活,但是她父母早逝,叔叔婶婶对她也极为不好,最后还是贾母可怜她,这才接进了贾府,虽然生活好了,可是却依旧是寄人篱下。

  史湘云判词的后两句,说的就是史湘云结婚后的生活了。史湘云好不容易嫁了人,郎才女貌本来应该是非常幸福的一对的,可是判词中已经预示了“斜晖”,也就是说,史湘云婚后的幸福是短暂的,转瞬即逝的。后来果然如此,史湘云丈夫暴毙身亡,而史湘云最后立志守寡,孤单的一个人生活。

  以上就是史湘云判词所说的内容,但是根据《红楼梦》之前的一句“金麒麟伏首白星”,贾宝玉和史湘云各有金麒麟一只,有人便猜测这句话是说,贾宝玉、史湘云二人最后还会相遇,并且白头到老。但是因为曹雪芹留下的资料较少,所以并不能确定这一说法。

  史湘云醉卧芍药的故事

  史湘云是个开朗大方、不拘小节的中性女子形象,她不会斤斤计较,也不会撒娇卖痴,但是她却会像男儿一样,拥有男儿般粗枝大叶的真性情。她也是《红楼梦》中唯一一个解放天性的人,这一点在史湘云醉卧芍药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史湘云醉卧芍药图

  说到史湘云醉卧芍药,人们便回到了那个浪漫、唯美的场景之中。当时姐妹几个吃了酒,唯有史湘云一会儿就不见了,姐妹几个纷纷到园子里寻找,小丫头便上来禀报,说是史湘云喝多了在石头上睡着了。过后大家一看,果然见史湘云躺在一个石头上,头上枕着的是香包,而周围的芍药随着风一阵阵吹来,香气随风飘荡,芍药花瓣也四处纷飞,落在史湘云身上、头上、衣服上。这是多美的画面啊,大家都忍不住迷醉起来。史湘云醉卧芍药让各位姐妹一时间笑了起来,等到搀扶着醉在芍药中的史湘云时,史湘云嘴里还说着醉话。

  从此之后,因为史湘云醉卧芍药还让她被称为睡美人。这一段美妙的故事也让人传诵开来,而史湘云醉卧芍药写的虽然是芍药,可是却将史湘云喻做了海棠,其中的意味也值得琢磨一番,再加上史湘云豪爽不做作,形成了完全特殊独特的风格。

  史湘云醉卧芍药是作者对史湘云最完美的描述,写出了她和大观园中任何女子都不相同的独特之处,而且也从侧面描写了史湘云乐观的性格特征。但是这样特殊、灿烂的女生却也是不幸的,实在是可惜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