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残暴的妖兽九婴究竟是什么样的动物
2016-11-21 15:55:51

  相柳和九婴都出现在古代所流传下来的神话传说中,据说相柳是古代的凶神,也是共工身边的大臣,最早的时候出现在《山海经》中。而九婴则是《淮南子》中出现的凶猛的异兽。他们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共同点,都长了九个头一个蛇的身子,而且又都有喷水的技能,所以很多人经常会把他们混淆在一起,但是相柳和九婴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生物。  

九婴图片

  尽管相柳和九婴都是长了九颗头颅和一个蛇的身子,但是相柳长得却是人的头颅,他是一个凶悍的神,而九婴却只能被人们称作是神兽而已。另外相柳所喷出的水要比一般的洪水还要厉害的多,这种水味道非常的苦,而且也特别辣,凡是喝到的人都会立即死亡。而九婴虽然会喷水也会喷火,可是这种水却和一般的水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说相柳和九婴是不能够混为一谈的。

  相柳和九婴的不同点还有很多,据说相柳吃了很多的人,可是他最喜欢吃的还是土,正因为他霍乱人间并且毁坏了大禹所建造的堤坝,所以大禹一怒之下才在打败了共工的同时杀死了相柳,而在他死后他的血顺着沼泽污染了一大片区域的土地,大禹曾经试着掩盖住被污染的土地却还是失败了,最终只能在周围建造高台。而九婴和相柳不同,他水中觉得太热之后上岸吃了很多人,并且每次吃的时候都要一起吃九种物品,他哭起来的声音也十分像婴孩,最后被后羿一箭射死。

  九婴是什么动物

  九婴是出自神话传说中的一种妖兽,它首次出现是在《淮南子》中,在它的身上有着一种非常奇特的能力,能同时喷出水火来,而且叫声和婴儿非常的相似,所以才被人们称作为九婴。它是一种非常残暴的怪兽,不仅祸乱人间,而且还吃了许多的人,后来被后羿用箭射死。神话中只说道九婴是一种异兽,或者也可以称之为神兽,但是对于九婴是什么动物却并没有做到非常详细明确的解释,那么九婴是什么动物呢?  

天再旦创作的九婴

  九婴是什么动物还要从它的外形开始说起,神话中对九婴的记载是在北方有一条深度达到千丈以上的河流,这个河水非常的汹涌,所以被人们称作是凶水,而在这凶水之中生活着一只十分凶猛的怪物,他长着九个头颅,而且还能喷出水火,非常的凶悍,因为叫出的声音类似于婴儿的哭声,所以被人们称作九婴。九婴拥有着九颗怪物的头颅,可是却拥有着一条蛇的身子,因此人们认为九婴就是一条怪异的蛇妖。

  另外在关于神话的一本词典当中对九婴是什么动物这个问题也做了相关的解释,甚至非常肯定的认为九婴就是一条会喷水和火的怪蛇。这个怪人们可以认为是一个有实体的蛇,也可以认为是一种类似于鬼神的虚无的东西,九婴一直生活在水中,而且还有着蛇的一些特征,会喷水火或许是人们的想象力赋予它的能力,总之九婴很有可能就是一种妖魔化的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