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争不抢反成利器 刘恒为帝这女人功不可没
2016-11-22 18:45:13 薄姬 刘彻

  我们许多人都看过美人心计,代王刘恒窦漪房一起走过一个个难关最终成就大业。但是历史上刘恒最终能成就大业和他的母亲薄姬也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个低调的女人却有着不平凡的命运。

d058ccbf6c81800a23c2cde4b13533fa828b4730.jpg

  薄姬本是刘邦部下魏豹一个妾室,长得温婉动人,举止得体,很受魏豹的喜爱。一日,薄姬的母亲魏媪找人给薄姬算命,结果那人说薄姬会生下天子。然后魏媪就告诉了魏豹,结果魏豹信以为真,怀揣着皇帝之梦背叛了刘邦。结果刘邦派人攻打魏豹并俘虏了他,薄姬也被送入宫中做苦力。但是有一日,刘邦遇见颇有些姿色的薄姬就把她纳入后宫了,就这样薄姬成为了刘邦的战利品。

  但是,入宫之后的薄姬在最初的一年并没有被刘邦宠幸,她一边对后宫之争冷眼旁观,不愿依附吕后,也对戚夫人之流不屑。但面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寂寞的生活,薄姬也开始渴望自己的生活有一点生机,于是她也开始期盼刘邦的召幸,期盼有一个自己的孩子。

  幸好薄姬年少时曾与刘邦的妃子管夫人和赵子儿交好,并相约富贵勿相忘。那两人在一次陪伴刘邦的时候,提及此事。刘邦于是对薄姬心生怜悯,于是就召幸了她。结果就是这一夕之幸薄姬就有了身孕,并且最终生下儿子刘恒。

e-2746165-sa9e3768d4439b6e40f244496.jpg

  刘邦死后,后宫中的许多妃子都被吕后囚禁,和吕后相争的戚夫人更是下场凄惨。但是吕后对薄姬并没有诸多为难,这或许是因为薄姬并不受刘邦宠爱,也不喜欢争宠,一直默默无闻的缘故,最终得到吕后的善待,批准她跟随自己的儿子刘恒前往封地。

  吕后死后,群臣商议再立新君,他们都害怕又遇到像吕后一样外戚专权的狠心女人,结果经过一番讨论,他们都觉得薄姬品行纯善,值得信任,于是决定迎代王刘恒入宫,也就是历史上的汉文帝。刘恒登基之后薄姬就成为了皇太后

  薄姬是一个聪明的女人,有时候不争就是最大的获胜者,所以她得到了吕后的宽待,这在当时是十分难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