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竟逃过吕雉的法眼 还被拥护继任皇位

  刘恒父亲是汉高祖刘邦,母亲是汉高祖妃子薄姬。刘邦对薄姬宠幸不多,之后更是对薄姬冷淡,薄姬生下刘恒后,母子都不得宠,在当时吕后专权时期倒也侥幸得以安然无恙活了下来。刘恒长大后被封为代国的代王,于是和母子都在代国生活远离汉朝朝政纷争。刘恒是皇帝吗?此时的刘恒还是代王不是皇帝。

  刘恒母子在代国生活的日子,皇宫里的皇权却经历多次变更。刘邦死后,太子刘盈即位。刘盈生下仁慈看到吕后对戚夫人所作所为后大受打击,从此一病不起,刘盈死时才24岁。刘盈死后,太子刘恭继位。刘恭是刘盈与宫女所生,吕后在刘恭出生后就杀死了他的生母。刘恭得知吕后的杀母真相后,对吕后怨恨,吕后于是把刘恭囚禁起来,最后又处死了刘恭。刘恭死后,吕后把常山王刘义立为皇上,并改名为刘弘。到了刘弘担任皇帝的时候,朝臣们反对吕氏的呼声越来越高。就在吕后死后,陈平周勃等大臣们商议废掉刘弘另立代王刘恒为皇帝。刘恒是皇帝吗?刘恒在吕后才是汉朝的皇帝。

  刘恒被推选为皇帝的继任者是有原因的,第一他是刘邦的亲手儿子,而当时的刘弘并不是刘氏血脉;第二刘恒的母亲薄姬生性谦恭,娘家势力也弱,因此刘恒继位不可能再出现第二个吕后的局面;第三刘恒自身年纪较长,性格温顺,品德优良,有着非常好的名声,具备当皇帝所应该有点仁德。刘恒是皇帝吗?在被拥护继任后,刘恒显然从代王转变成了汉朝的汉文帝

  我们都知道刘恒是历史的汉文帝,这个汉文帝一生兢兢业业,劳碌奔波。外政有汉文帝,而内宫呢自然少不了皇后了。要说起刘恒的皇后是谁,恐怕大家都不陌生,那就是历史上非常出色的女人窦漪房窦皇后。

  窦漪房本是民间一名民女,后入宫为婢女,因其才情和谋略在女子中都是一等一的出挑,便很快就被挑中为送入汉宫内的家人子。

这个窦漪房有个弟弟名叫窦长君,也是跟姐姐一样命运多坎,从小与姐姐失散,后被卖到富贵人家做苦力。直到窦漪房到汉朝为汉王后后,俩姐弟才在汉文帝刘恒的帮助下重逢。

  自古以来一代皇帝都是后宫佳丽三千人,而皇后也只是宫里一个摆设而已。而你要说刘恒的皇后是谁不重要,这恐怕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窦漪房的一半的。窦漪房是一代贤王后,刘恒为王的时候,窦皇后便经常出谋划策,虽说女人不能干政,但这窦漪房提出来的政策汉文帝却很欣赏,比如窦漪房提出来的汉朝的鳏寡孤独每人每月可领取一袋大米,半斤肉。这也让百姓非常爱戴这个窦皇后,将士们更是对汉文帝忠心不二。

  可以说自汉文帝登记以来,百姓富足安乐,朝政内外稳定跟刘恒的皇后是谁这是分不开的,窦皇后的功劳放在内宫和政治上都是功不可没的。也真是因为出于对窦皇后的信任,刘恒才能把后宫一切都交给窦漪房自己没有顾虑的治国出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