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安徒生和格林对比
2016-11-27 10:47:00

  安徒生和格林都是欧洲著名的童话创作者,他们创作的童话故事都被人们喜爱,那么安徒生和格林的童话的创作的背景是怎样的呢?他们之间又有什么异同点呢?  

安徒生童话人物美人鱼雕像

  根据资料记载,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都是在资产阶级与封建统治产生矛盾的背景下进行创作的,因此他们的故事并不仅仅是封建统治里的公主、王子和骑士,还有资产阶级里的士兵、磨坊主、裁缝、鞋匠以及铁匠等等,这些都成为他们故事里的主角。但是格林童话主要表现对美好事物的幻想和憧憬,语言朴实,充满着民间的乡土气息,让人读起来感到非常的亲切;而安徒生童话充满着浓浓的的伤感气息,多数故事结局都是悲惨的,但他的故事充满的哲理的意味,给读者留下了回味。

  安徒生和格林的童话故事的共同特点是都有着消极的一面,安徒生故事的消极在于他的故事多数都是以悲惨的结局结尾,多数故事都表现了浓浓的忧郁之感,而格林童话故事表现的有夸大的成分,故事中多数表现出了美丽的容貌和运气赢得了爱情和好的结果,虽然故事有着喜剧和滑稽的成分在,但是靠着运气和美貌赢得的好的结果的消极意义也是难以否定的。安徒生和格林都是世界著名的童话大师,他们都为人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是相比较而言,安徒生的童话故事让人读起来更觉得有意味一些。

  童话大王安徒生是哪个世纪的

  安徒生出生于丹麦一个生活在最底层社会的家庭里,童年时期家庭生活非常贫困,但生活还算幸福,但是他十一岁的时候家庭遭逢巨变,他变成了一个流浪的孤儿,后来由于自己的努力,他成了世界著名的童话作家。那么,安徒生是哪个世纪的呢?  

安徒生雕像

  关于安徒生是哪个世纪的这一问题根据相关的历史资料就可以得出结论,安徒生是19世纪的人物。他从小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因为父亲的原因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家庭遭受变故,他开始四处漂泊,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得以继续坚持他的文学梦,他根据自己旅游时的所见所闻,再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孩童的视角开辟了自己创作的新模式。

  虽然安徒生的父亲在安徒生十一岁的时候就逝世了,但是他带给安徒生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安徒生是在他的熏陶下才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兴趣在安徒生未来的创作道路上起到了重大的作用。可以说,安徒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和他的父亲有着不小的关系。

  那么,了解安徒生是哪个世纪的这个问题与什么用呢?其实,了解这个问题,可以知道安徒生自小的生活环境,也可以知道这样的环境给安徒生造成的影响。当时的丹麦阶级还是很分明的,安徒生生活在社会底层无疑给他的创作带来了影响,他希望生活可以像童话故事那般,总有一个好的结局。

  安徒生到底是哪里人

  众所周知,安徒生所创作的童话故事在全世界都是非常著名的,因此安徒生本人也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那么安徒生是哪里人呢?  

安徒生雕像

  根据资料显示,世界童话大师安徒生是丹麦欧登塞人。当时的丹麦社会等级还是很鲜明的,安徒生出生在丹麦一个贫穷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一个鞋匠,他的母亲是佣人,因此他们的社会地位也不高。他的父亲一直体弱多病,不久之后他的父亲就死了,他的母亲在他父亲死了之后选择了改嫁,他的学业没有办法继续下去,最后只能辍学回家。

  他回家之后在工厂里面打工,但是他想唱歌,于是去了哥本哈根发展,天有不测风云,他的嗓子却坏了,唱歌事业自然进行不下去。后来,机缘巧合下,他被一个人看中了,那个人送他去深造,在那里他发表了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阿马格岛漫游记》,这部作品很受欢迎,刚上市不久就被销售一空,后来他的其他作品相继问世,他成了整个世界的文学方面代表人物之一。

  那么人们从哪里知道安徒生是哪里人呢?其实在安徒生的作品遍布全世界之后,人们将他的故事翻译成各个国家语言的时候,都会编写一个前言,可以让看到这些故事的读者清楚的了解到创作这个作品的人是安徒生,告诉读者安徒生的国籍。当然,安徒生也被写进了历史,关于他是哪里人这个问题在历史资料里面也记载的十分详细。

  安徒生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安徒生是丹麦人民心中的一个灯盏,无论世界如何的变幻,他始终住在丹麦人民的心中。安徒生在世界文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他的作品享誉全世界。作为一个伟人,安徒生的生日也被世人关注,那么安徒生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呢?  

安徒生故居

  安徒生出生在丹麦的一个叫欧登塞的城市,他出生的时间是1805年4月2号,所以说安徒生的生日就是每年的4月2号,4月2号这一天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但因为安徒生是享誉世界的童话大王,他的生日在某种程度上被后世人赋予了不同的含义。每年安徒生生日的时候,都有大批读者追悼他。安徒生逝世后的生日一般是读者追悼,那么安徒生在世的时候是怎么过生日的呢?

  关于安徒生怎么过生日的资料并不是很多,但是安徒生70岁生日怎么过的是有比较详细的记载的,这是安徒生在世时候的最后一个生日,也是他过得最高兴的一个生日,当天不仅有朋友来陪着他过生日,令他开心的是在这一天他观看了由自己的两部作品改编的话剧表演,并且看到了新闻报纸上将他和莎士比亚、荷马等著名作家相提并论,这让他十分的开心,他将这一天看做“黄昏的彩虹”。

  安徒生的生日本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但是因为安徒生对世界文学的贡献使得这个日子看起来比较重要,全世界各地的读者也非常关心这个日子。

  真实的安徒生是什么样的

  安徒生是丹麦著名的童话故事大王,他所创作的故事成为世界小朋友成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被世界文学者评为文学代表人物之一,他的童话故事非常梦幻,让人不由的认为真实的安徒生的生活也是如此梦幻,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真实的安徒生是什么样的呢?  

安徒生图片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安徒生出生在一个社会最底层的家庭里,虽然他的家庭经济很差,但安徒生的童年过得非常幸福,他的父亲虽然是鞋匠却对文学有所研究,安徒生从小就受到父亲的熏陶,渐渐地爱上了文学,但是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安徒生11岁那年,家庭惨遭变故,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安徒生过上了像孤儿一样的生活,他看尽了人世冷暖,所以安徒生一生都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

  安徒生之所以没有结婚是因为安徒生的心里是非常自卑的,他觉得他配不上那些要和他交往的女孩,他认为他从小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在11岁时又像个孤儿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靠着人们的施舍与帮助才得以在社会上生存,生活一直穷困潦倒,虽然靠着恩人的帮助,自己渐渐地在这个社会上有所成就,但是那些曾经的经历已经在他的心里扎根发芽,因此他没有办法改变他自卑的心里,所以当那些他爱的和追求他的女孩出现时,他在心里觉得配不上她们,所以他一生都没有结婚。真实的安徒生是一个让人怜惜的人,因为曾经的经历,导致他一生都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孤苦了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