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是谁的儿子 李忠为什么叫打虎将
2016-11-30 20:28:49 李忠 任光 王霸 坚镡 傅俊 杜茂

  李忠是谁的儿子?

  水浒传中,李忠到底是谁的儿子,这个没有交代,只知道他是濠州定远人氏,原是江湖卖艺人。他是桃花山大寨主,后联合二龙山、白虎山一同攻打青州,并一同加入梁山。梁山大聚义时,排第八十六位,上应地僻星,职司为步军将校。征方腊时战死于昱岭关,追封义节郎。

2.jpg

  如何评价李忠?

  李忠为人小气,做事也谨慎,小气和小心往往关联。他武功不高,但关健的时侯也不怯阵,只是小心一些,遇着呼追灼,斗了十多个回合,见不是对手,知趣的走了。打高俅时,他和郑天寿薛永曹正一起活捉了颖州汝南节度使梅展。征方腊,打宣州,张青用独门绝技,一石子打中了潘濬,李忠乘机,检得便易,杀了潘濬。攻打独松关时,周通被对方厉天闰砍死,他侥幸带伤逃了。攻打昱岭关时,他死于乱箭之下。李忠的谨慎,终没有逃过这死劫。

  李忠的小气是有节制的小气,也是可以理解的小气,小气让李忠显得生动。

  李忠为什么叫打虎将?

  一个人的绰号,要不是因为他的性格使然,要不是因为他做了别个办不到的事情,抑或者他具备极其明显的外形特征。那李忠的绰号打虎将究竟是因何而来,打虎将对于他又意味着什么呢?

4.jpg

  李忠的这个外号其实是名不符其实的,李忠的武力值不高,智谋也不算很高,在他的一生中也并不曾真的打过老虎而已,打虎将只是因为李忠的身份而已。

  李忠,追溯其祖先,其实是飞将军李广的旁系后代。李广此人在汉朝时代是相当有名的,一生军功无数,而且世代皆承袭爵位,报效朝廷,飞将军李广曾经射杀老虎,于是后世之人便将射虎将军的美名送给了李广。李忠作为李广的后代,武力值上面肯定是远远不及李广的,于是便将射虎改为了打虎,这只是他混迹江湖的一种手段而已。

5.jpg

  那么李忠是不是毫无建树,完全担当不起打虎将这个称号呢,仔细思量后,倒发觉出李忠身上还是有一些难得的品质的。首先,世人皆认为李忠吝啬,但却没有设身处地的站在他的角度,为他考虑过,就像现代人说的,一个人有一千元拿出一百元,与一个有只有一百元拿出五十元是同样的道理,有多大的能力便发挥多大的作用,李忠的职业是低下的卖膏药的,能养活自己尚且有些吃力,更何况去救助他人,但当金氏父女需要帮助时,李忠仍能够掏出他身上所有盘缠,实在是难得至极,从这方面来说,李忠至少是仗义之人,具备打虎之人所具备的一方面特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