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法国拿破仑·波拿巴有着怎样传奇的一生
2016-12-02 10:59:14

  拿破仑的一生注定是个天才一样的人物,同时也注定了拿破仑的一生不可能出现任何的平凡。如果要说起拿破仑的一生那么还要分成许多个方面。因为拿破仑的一生实在是太过于精彩,也太过于惊险刺激了,他的一生不可能用短短的几句话来说清楚。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59_42.jpg

  拿破仑图片

  首先拿破仑的一生也是不停的作战、战胜然后再次作战的不断循环。自从他毕业成为一个小小的下级军官开始,一直到最后他被流放到一个古朴的小镇中,拿破仑的一生都在不同的战斗,在国家内部他平定了许多不和谐因素,并且建立了专政独裁统治。在国外更是用他强大的铁腕手段不停的扩张领土,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国家。拿破仑的一生就是一部战争的传奇史书,他创造了十二场战争的辉煌胜利,虽然最后失败了,可是全世界都会承认拿破仑的一生是无比辉煌的。

  而在家庭方面拿破仑的一生不论有多少女人,但是他的一生只有两个妻子,在这两个妻子之中拿破仑一生最爱的女人就是约瑟芬,两个人好不容易走到了一起,可是最后还是不得不分开。因为拿破仑的一生不可能没有继承人,所以他只能放弃了儿女情长,然后和下一任妻子结婚生子,尽管拿破仑的一生不能和自己的爱人相守,可是在他最后去世之前,拿破仑嘴里喊着的仍旧是约瑟芬。

  拿破仑的一生有着无数的巨大成就,从初露锋芒到后来的人人畏惧,拿破仑付出了一生的努力,本来他还想将自己的理想实现,可是现实却并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虽然拿破仑失败了,但是拿破仑的一生仍旧是无比成功无比辉煌的。

  拿破仑性格

  拿破仑是一位世界上人尽皆知的著名人物,而之所以拿破仑能够获得那样大的成就,其实和拿破仑性格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他或许可以属于那种一夜之间突然成名并且获得重要权力的人,虽然他入伍的时间并不长,但却在短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而人的命运大部分都是由性格注定的,那么拿破仑性格是怎样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59_41.jpg

  拿破仑油画

  大家都知道拿破仑的身材比较矮小,而且因为出生地的原因拿破仑的口音一直不是特别的标准,他也因此而受到许多的嘲笑,如果是一般人可能会产生自卑的心理,但是拿破仑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可能会那样,别人的嘲笑反而让拿破仑更加坚定了字的心,他的心底有着强烈的欲望。所以拿破仑性格中有着无法撼动的自信和勇气。

  除此之外其实在拿破仑性格里并没有知恩图报、或者情深意重这些词语。他明明表现的非常喜爱自己的原配约瑟芬,可是当对方不能生孩子时,他便毅然的抛弃了她另娶她人,有人认为其实在拿破仑性格中还有着自私的一面,只不过很多时候他并没有表现出来罢了,等到了关键时刻,他还是会放弃感情而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事情。

  其实拿破仑的性格属于非常坚韧的,而且还有着无限的野心,同时他更不会替别人着想,在他加冕的时候不肯向教皇低头就可以看出拿破仑的性格里那份高傲和不可一世。但是作为一个成功的伟大人物,拿破仑性格还有着坚强不息、永不放弃的一面。

  拿破仑的成就

  著名的独裁统治者拿破仑出生在科西嘉岛,后来这个地方成为了法国的殖民地,似乎在冥冥之中注定了拿破仑会在法国有着很大的成就,而拿破仑的成就也是他至今仍被人们记住,并且奉为英雄神话的主要原因。那么拿破仑的成就是怎样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59_40.jpg

  拿破仑雕像

  拿破仑在建立帝国之后开始了军事专权时期,拿破仑的成就在于他积极的鼓励并且帮助工业和商业的发展,在经济上还建立了银行。同时拿破仑还一直致力于加强中央的统治权和管理权,一切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独裁统治。这些政策都可以算是拿破仑的成就,因为就算是其中包含着拿破仑的野心,但是最终还是被人们所接受了,所以这也是拿破仑的成就之一。

  除此之外拿破仑的成就还在于他颁布的《拿破仑法典》,这部法典主要代表和维护的就是资产阶级。不仅依据这部法典守护住了之前革命的果实,还打击了一些存留的封建势力。拿破仑的这个成就其实和他本身关系也算是重大,因为这部法典的一些内容都是经过了拿破仑的决定的。同时拿破仑的成就还在于他间接的促进了许多国家的独立运动的发起,这些对于那些殖民地的国家和人民来说都是非常有成就的。其实除了战争之外,拿破仑也有着其他的成就,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好学聪慧,后来也成为了一位科学院的院士,而且还有一个成就就是他用自己的理论证实了拿破仑三角形的存在。

  拿破仑思想

  拿破仑是一名军事家,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上只有两种力量:利剑和思想。从长而论,利剑总是败在思想手下”。从这句话可以看出,拿破仑十分重视思想,那么拿破仑思想是什么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59_39.jpg

  拿破仑图片

  众所周知,拿破仑是一名军事家,因而拿破仑思想大多体现在军事上,那么拿破仑有什么样的军事思想呢?拿破仑曾提出,在他看来,战争的目标是为了瓦解敌军的力量,因而拿破仑战争的主要目的就是将敌军全灭,只要敌军一被消灭,那么其他的一切便会随之崩塌。拿破仑这一思想也很好地体现在了拿破仑所指挥的战役中,拿破仑在作战时并不是先去夺取敌军的阵地而是先找寻敌军的踪迹,然后找机会把敌军消灭,例如曼图亚争夺战。

  拿破仑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目的,他习惯使用逐个攻击的方法,拿破仑称只有找准分散的敌军使用逐个攻击的方法便能快速地达到消灭敌军的目的。拿破仑的军事思想中还提倡主动出击,主动出击不仅能使得自己的军队获得主动权,更能使得敌军措手不及,来不及应对。拿破仑的军事思想还体现在防守及进攻相结合,只有先将自己的军队置于一个严密的防御系统之中,才能大胆地去向敌军发动攻击,自己的军队才能后顾无忧。在战争中,拿破仑十分反对犹豫不决的作战方法,他称这种做法会给自己带来战争的失败。

  拿破仑思想至今仍为众人所研究,因为他的思想赢得了许多战役。

  拿破仑的功与过

  拿破仑从一个小小的军官走到最后的帝国统治者,这一路上他经过了无数次的战役,终于成为第一帝国的创始人和统治者,而拿破仑对外扩张的能力更是让欧洲许多国家惊恐不已,他是独裁专政的第一人。但是其实拿破仑对这个世界还是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的,而关于拿破仑的功与过历史上的评价也是非常多的,那么拿破仑的功与过分别是怎样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02日1059_38.jpg

  拿破仑铜像

  在拿破仑的功过之中,首先他一生创造的功绩是不可否认的,至今拿破仑的事迹仍旧是居世界的一个传奇。拿破仑镇压了叛乱保护了法国国内的革命果实,同时也打乱了欧洲原来的封建制度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人们觉醒起来,并且将法国的社会和经济等等方面都推向了最高潮。拿破仑还实施了新的宪法,这样一来对于法国社会的影响就非常大了,而法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顶尖国家。拿破仑代表的是新的资产阶级,在保护和守护他们利益的同时也让资本主义发展起来。

  但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而没有过错的,而拿破仑的功与过之中,过错就是和旧时代的反革命结合起来。在他后来的战争中大多数都可以定义为侵略战争,他所发起的战争对各国都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侵犯了别国的主权,也使这些国家沦为了殖民地。

  拿破仑的功与过都是不可以磨灭的,但是总得来说拿破仑还是功大于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