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告诉女人不要把自己的闺蜜介绍给老公
2016-12-06 09:24:01

  刘邦好色,在刘邦所有的小妾中,戚姬最得宠,因此遭吕后嫉恨。这两人最后都没好结果,反倒是刘邦另一个很不起眼很不被看好的小妾成大赢家。这人就是薄姬汉文帝的母亲。儿子当了皇帝,你说她成不成功?

搜狗截图16年12月06日0923_31.jpg

网络图

  这个薄姬原本是草头王魏豹的老婆,长得一般。魏豹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这人在秦末天下大乱时自称魏王,当时小有势力,他占据的位置在刘邦与项羽中间。

  魏豹十分看重薄姬,因为算命先生都说薄姬将来能诞天下之主。魏豹想自己老婆生皇帝,自己肯定就是先皇喽!算命先生说的很对,不过魏豹没过两年就被刘邦给灭了,俘虏了薄姬。薄姬进了刘邦的后宫,但不得宠,因为长得不好看。最得宠的戚姬天天霸占刘邦的龙床,薄姬心里愁啊。突然有一天,刘邦身边的太监说皇上今晚要见你,薄姬一惊,这是咋回事?

搜狗截图16年12月06日0923_32.jpg

网络图

  原来薄姬的好姐妹管夫人和赵子儿在刘邦面前推荐自己。别看薄姬长得不咋地,人缘很好,管夫人、赵子儿、薄姬三人还没得宠时就拜好姐妹,相约如果谁发达了,不忘彼此。前两人富贵后果真没忘好姐妹。

  就这样,薄姬见到了刘邦。刘邦见了薄姬立马没了兴趣,不好看呗,刚要走,薄姬跪下抱住刘邦大腿说:“昨暮梦龙据妾胸。”从来没哪个女人对自己说这样的话,于是刘邦有了兴趣。第二天醒来就走了。

  就这一次,薄姬居然怀上龙种,生下龙种!实在太幸运。刘恒的出生让薄姬地位提高很多,但远没有戚姬和吕后那么高,因为她们也有儿子。薄姬很聪明,知道自己资历有限,不是那两人的对手,于是处处小心,尽量不卷入她们的争斗。

搜狗截图16年12月06日0923_33.jpg

网络图

  刘邦死后,吕后专权,儿子成了汉惠帝。戚姬下场很惨,被吕后残杀,薄姬因为低调,啥事没有,她跟着儿子去了封地。吕后真的赢了吗?不是,汉惠帝是个短命鬼,走在自己前头。后来吕后集团倒台了。朝中大臣要选新皇帝,只有刘恒最合适,因为母亲薄姬没有实权,不会成为第二个吕后,于是刘恒很幸运地领到录取通知书。

  母凭子贵,薄姬也进宫当了太后。薄姬娘娘一辈子忍辱负重,行事低调,最后坐等着成为大赢家。再一个要提醒一下,不要将闺蜜介绍给老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