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张三丰单恋的郭襄究竟有没有创建峨眉派

  郭襄张三丰两人同为武林至尊,同是开山鼻祖,这样两个为人敬仰的宗师,其实还是有很深渊源的。当年,郭襄还是个少女,在风陵渡看见了当时已然快到中年的神雕侠杨过。杨过一直很喜欢郭襄这个小丫头,在给她看了漫天烟火之后,飘然而去。可是他却没想到,郭襄那时已经对他情根深种,也许他想到了,所以才再也没有回来见过郭襄。具体杨过是怎么想的,已经无法考证,但是留给郭襄的却是无尽的思念。

搜狗截图16年12月16日1522_210.jpg

  郭襄的剧照

  在郭襄伤心的浪迹天涯之时,遇到了更加可怜的张君宝,郭襄本就是狭义心肠,便把自己的金丝镯送与张君宝,让他去找郭靖,免得到处流浪,并提醒他要小心自己的姐姐郭芙。但是的张君宝也是很可怜,一直很彷徨,一直在犹豫是否要去找郭靖一家过上安稳日子。可是,他在行走之时,突然感悟到了一些命运的真谛,这种感悟与奋发有关,这也是张君宝下定决心自立自强的一点契机。于是,就有了踏上武当山,成就不朽传奇的张三丰。

  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郭襄和张三丰除了侠义之情之外,还有张三丰对郭襄的单恋之情。郭襄和张三丰一共见过两面,赠镯之情是第二面,第一面是在觉远大师的带领下追踪楞伽经的下落,那年14岁的张君宝见到郭襄之后,便爱上她了。张君宝后来的艰苦修炼,立誓要成为一代强者的动力,很可能也是来自于对郭襄的爱意,想要证明给郭襄看,证明自己也是个有志气、有能力的男子汉。

  张三丰和郭襄同样都是被读者所喜爱的人,可惜却没能在一起,一个单恋杨过,一个单恋郭襄,可怜可叹!

  郭襄到底有没有创立峨眉派

  郭襄的故事一直被读者所叹息,那么一个俊俏爽朗的女孩子,最终却是遁入空门,开创了一个只收女不收男的门派,那么郭襄创立峨眉派的故事是怎样的呢?

搜狗截图16年12月16日1522_211.jpg

  张三丰的石像

  说到郭襄创立峨眉派,不得不说到的一个人就是神雕侠杨过。郭襄从风陵渡口遇见杨过开始,就注定了一生沉沦。杨过给郭襄三枚金针,郭襄却巧用金针看到了杨过的长相,那一瞬间,杨过的长相便深深印在自己心中无法抹去。后来杨过与小龙女云游而去,郭襄曾走遍大江南北只为寻找这位大哥哥的足迹,可是也许是天意,也许是杨过知道郭襄的这份心思,总之郭襄再也没见到自己的心上人。在追寻的路上,郭襄遇到了为自己谱曲一首的何足道,当时也动过心,可少林一战男人远去。这在追寻的路上还有一个被郭襄救过的一心单恋郭襄的张君宝,也就是后来的张三丰,在知道郭襄一心只有杨过是潜心修炼最终开创武当,成为一代宗师。

  也许是求而不得的长时间折磨让郭襄心中顿悟,也许是张君宝创立武当给予了郭襄一定的刺激发,在郭襄四十岁的时候,郭襄放弃了一生的追逐,转而开始醉心武学,开立了峨眉派,成为开山祖师,道号风陵师太。这就是郭襄创立峨眉派的故事。一个苦苦追寻恋人而不得的女子,在绝望之际转而开始顿悟人生醉心武学,最后开山立派成就一世孤名。郭襄开创峨眉派可以说是顺其自然,也可以说是无奈之举,对于这样一个女子,也许这才是她最好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