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廉颇死因之谜:仅是寿终正寝吗?
2016-12-18 10:59:29

  廉颇是赵国的将领,此人骁勇善战为赵国立下赫赫战功,廉颇也被称为战国时期四大名将之一。纵观廉颇一生,可分为三个时期。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1059_110.jpg

  廉颇京剧形象

  第一个时期,就是赵惠文王时期,廉颇骁勇善战得到赵惠文王的认可和重视,将他封为上卿,当时,上卿是最高的官位。而廉颇也不辱使命,立下了战功无数,并且阻止了秦国来犯,为赵国的国家安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一时期,廉颇和好友蔺相如一起,为赵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第二个时期便是赵孝成王时期。赵惠文王去世后,儿子赵孝成王成为赵国的君主,期间,赵国和秦国因为争夺上党地区而发生了战争,廉颇率领赵军出战。因为廉颇处在不利位置,加上战争难度比较大,几次正面交手都失败了。赵孝成王急功近利,于是便派遣赵括前去代替廉颇,赵括只是纸上谈兵,并没有多少实战经验。所以,赵军很快败下阵来,这次的战争让赵国损失了很大的兵力。

  第三个时期便是赵悼襄王时期。赵悼襄王上位后,因为听信郭开谗言,罢免了廉颇,廉颇因为受到排挤,一气之下投靠了魏国,结果魏国的君主对廉颇有疑心,也不敢任用他,期间,赵王派侍卫来打听廉颇的下落,还想任用他。但是侍卫受奸人收买,回去说廉颇老了,已经不能带兵打仗了,赵王便没有用廉颇。后来,楚国的君主知道廉颇在魏国,就派人接他到楚国,廉颇担任楚国的将领后,没什么成就,因为心系赵国,最终病死在楚国寿春。

  廉颇怎么死的

  廉颇享年85岁,最后在楚国寿春寿终正寝。廉颇一生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在赵惠文王时期。因为骁勇善战,被赵惠文王所重用,廉颇也不辱使命,多次出战都凯旋而归,鼓舞了赵国人民的士气。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1059_111.jpg

  廉颇画像

  赵惠文王登基不久,齐国和秦国的势力最为强大。秦国想要吞并其它诸侯国,秦王多次进攻赵国,赵惠文王派遣廉颇前去迎敌,廉颇英勇好战屡次击败秦军。后来,赵国、韩国、燕国、魏国共同讨伐齐国,齐国败于四国军队之下。后来,廉颇率领赵国进攻齐国,攻取齐国阳晋领地。赵惠文王很是开心,将廉颇封为上卿,以示夸赞。

  廉颇不仅骁勇善战,拥有高超的作战精神,除此之外,廉颇拥有高尚的品格,比如深明大义、知错就改以及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些都是廉颇身上的闪光点,为后人津津乐道

  廉颇知道蔺相如的远见卓识,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认为自己目光太短浅了,为了获得蔺相如的原谅,廉颇光着膀子,背上荆条就到了蔺相如的府上。蔺相如被廉颇知错就改的精神打动,随即,俩人成为莫逆之交。

  后来,廉颇受到朝中大臣陷害后,几经辗转到了楚国,楚国主君非常重视廉颇,任命廉颇为将领,但是廉颇依然心系赵国,但是廉颇终未如愿,病逝于楚国寿春。后来,司马迁在《史记》一书中,记载了廉颇的生平,关于他的故事,至今广为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