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活烹常遇春老婆还煮成“妒妇汤”

  常玉春是朱元璋手下大将。史称徐达为朱元璋帅才之第一人,而常遇春为朱元璋之将才第一人。论身为战将之英勇,在明初开国将领中,确实无人能出常之左右。

1482030188682752.jpg

网络配图

  但常遇春这等勇冠三军的勇将,却有一个毛病,就是怕老婆。一次,朱元璋看常遇春很想要一个儿子,而他膝下又无子,便将三个宫女赐给了常遇春 ,不过,由于老婆看得紧,这三个宫女一直都没有机会接近常遇春。直到有一天,一个宫女趁常遇春要上早朝而他夫人又不在的时候,终于逮着了一个机会,给常遇春端洗脸水。当洗脸水端到面前的时候,常遇春看见端水的那双手又白又嫩,当时估计是很想摸一把的,但终于没敢,只是叹了口气,说:“好白好嫩的手啊!”

  等到下了朝,有仆人过来,递上一个锦绣盒子,说是夫人送你的东西,常遇春心想,今天什么日子啊,夫人居然送我礼物?等打开一看,当场吓了一大跳,早上自己称赞的那双又白又嫩的手血淋淋地躺在里面呢。

1482030198390480.jpg

网络配图

  给这么一吓,常遇春上朝时就有些神色恍惚,给朱元璋看了出来。朱元璋心想,这老兄弟不会心怀异志吧?散朝后就把常遇春留下来询问,常遇春把事情跟朱元璋一说,朱元璋说老兄弟没关系,我帮你摆平,你晚上留宫里喝酒解愁吧。常遇春就留在了宫里。

  晚上喝酒时,朱元璋上了一道汤,常遇春喝着很鲜美,问这是什么汤?朱元璋说这叫“妒妇汤”,常遇春当时也喝多了,没听清这个名字,只是觉得很好喝,就多喝了一些。然后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看见好多官员手里都提着个袋子,觉得好奇,就问他们,那些官员一个个回答说,这是皇上赏赐的,说是叫“悍妇肉”。常喝高了,也没在意。就回了家。

1482030136472028.jpg

网络配图

  等回到家,像往常一样,常遇春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去向老婆请安,说皇上留俺喝酒,所以晚归,请老婆大人谅解。没想到丫鬟却哭了起来,说是夫人没了。一询问,才知事情缘由,敢情是朱元璋把自己老婆抓到宫里给活烹了,自己喝的汤就是用自己老婆的肉煮的,那些官员拎着的也是自己老婆的肉。常遇春这一个吐啊,这一个哭啊......

  从此,常遇春就受了惊吓,然后一病不起,一代名将,在39岁时即走完了自己短短的人生道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