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名将曹豹 掌控神秘军团赤膊血战曹操
2017-01-11 17:17:3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核心提示:在《三国志》中记载,曹豹是一位得力战将,他统领天下最为勇武的步兵,这是连夏侯惇和曹洪都不能降伏的军队。

blob.png

网络配图

  一

  曹豹统领着闻名天下的丹阳兵。在《三国演义》里,曹豹是陶谦的部将,是吕布的岳父,下邳的守将,后来跟随刘备,最终十分窝囊被张飞杀死。

  二

  丹阳兵,又称为丹杨兵或丹杨死士。丹杨兵原为今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一带山区的古越民族,他们大分散、小聚居,好习武,以山险为依托,而且山出铜铁,自铸兵甲,在行走山路时,如履平地,是天下皆惧的武装力量。

  三

  虽然曹豹演义的传记只有寥寥数句,但可以发现曹豹能够带领羸弱的徐州军战平强大的曹军绝非浪得虚名。在刘备入主徐州之前,徐州为何是三国最太平的地方。功劳绝对是属于曹豹将军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四

  《三国志》中记载,曹豹是一位得力战将,他统领天下最为勇武的步兵,这是连夏侯惇和曹洪都不能降伏的军队,这足见曹豹得力之处。

  五

  《三国志·先主传》注引《英雄记》说,刘备攻袁术时,留张飞守下邳。曹豹也在下邳,张飞想杀掉他,曹豹坚营自守,得免一死,又派人招吕布,吕布于是取了下邳

  六

  豹爷还是一位忠勇之将,在曹操带领大军杀向徐州报仇时,曹豹赤膊上阵,为主分忧,此之谓忠。无俱曹军,奋力出击,此之谓勇。

blob.png

网络配图

  七

  “曹”姓在徐州算是世家大族,曹豹可以说是徐州第一将军,在徐州风头无人能及,因为徐州牧陶谦此人喜贵嫌贫,看不起寒门之人,所以一个个帅才将才皆流落他乡。而曹豹作为世家中人,深得陶谦信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