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宋江为何不把扈三娘许配给林冲?

  扈三娘喜欢林冲,扈三娘和林冲都是名著《水浒传》里的人物,林冲是水浒传里的备受喜爱的人物,性格直爽,为人正直,是梁山十八好汉的典型人物,在名著里扈三娘和林冲是现代读者比较关注的一对儿,扈三娘也是一英勇女子,但宋江却认为扈三娘和王英是一对儿,那么扈三娘到底喜不喜欢林冲呢?

127a0000defbd18b684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严格来说应该是的,毕竟林冲是好大帅嘛,武功又高,三娘又是被林冲所擒,女人嘛,自然喜欢比自己更优秀的男人。更何况林冲是二婚,比较有成熟男人魅力。而扈三娘是梁山唯一能和呼延灼大战百余合的人,那林冲在扈三娘面前根本就是扯,那根本是扈三娘有意要投奔梁山,才故意败的。

  另外,扈三娘根本就不可能有人能用正常手段打败他,所以三娘那种高处不胜寒的苦楚谁能体会,所以三娘毅然的选择了败一次,来一次切身的发泄式的体验,所以扈三娘有意败给林冲就是因为爱慕林冲,喜欢林冲。

  梁山泊双双有名的四对夫妇,最别扭的是矮脚虎王英、一丈青扈三娘夫妇。这种别扭,不是扈三娘这朵鲜花偏要栽在王英这堆牛屎上,而是王英这只癞蛤蟆意外地吃着了扈三娘这块天鹅肉。在自己的终身大事上,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扈三娘竟如木偶一般,由人摆布。而摆布她的,是江湖上素有忠义仁孝之名的黑三郎宋江。

64856275_2.jpg

网络配图

  卿本佳人,奈何从贼?扈三娘本是扈家庄庄主扈太公的掌上明珠,有着海棠花一样的容貌,父兄宠爱。她与祝家庄的少庄主祝彪定了姻亲,两人门当户对。出身豪门大户的扈三娘英姿飒爽,她的两口日月双刀威镇一方,不弱须眉。梁山泊攻打祝家庄,扈家庄既为祝家庄的同盟,又为儿女亲家,自然不会坐视;武艺出众的扈三娘更是亲上战阵,一心要帮未婚夫的忙。

  梁山泊的王英垂涎扈三娘的美貌,以为女流之辈可以轻薄,抢先出阵,不料只十余合就手颤脚麻,被扈三娘轻松拿下。祝家庄被梁山泊荡平,扈家庄跟着灰飞烟灭,成为一片坟场。扈三娘做了梁山泊的俘虏,家破人亡,不得已而降顺梁山泊,并被梁山泊安排,下嫁给她的手下败将王英。

  宋江是梁山的二当家,出了山寨,在攻打祝家庄的时候,他就是老大,直接指挥众人对祝家庄发动了进攻。一个扈三娘竟然让宋江猝不及防,连王英也被捉了过去。

20151203041624475.jpg

网络配图

  宋江自去请出宋太公来,引着一丈青扈三娘到筵前。宋江亲自与他陪话,说道:“我这兄弟王英,虽有武艺,不及贤妹。是我当初曾许下他一头亲事,一向未曾成得。今日贤妹认义我父亲了。众头领都是媒人,今朝是个良辰吉日,贤妹与王英结为夫妇。”

  把扈三娘交给王英,完全是权衡再三的决定,在王英那里,宋江是经常可以眷顾妹子的;而若与林冲这样的人物结为夫妻,恐怕宋江是不太有机会和扈三娘说说笑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