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清朝始祖努尔哈赤的“七大恨”

  1清太祖 努尔哈赤(1559.2.21-1626.9.30)姓爱新觉罗,女真人。清王朝的奠基者,通汉语,喜读《三国演义》,二十五岁时,在祖居起兵统一女真各部,平定中国东北部,并屡次打败明朝军队,明神宗万历四十四年,建立后金,割据辽东,建元天命。萨尔浒之役后,迁都沈阳。次年于宁远城之役被明将袁崇焕炮石击伤,忧愤而死。 清朝建立后,尊为清太祖,谥号:承天广运圣德神功肇纪立极仁孝睿武端毅钦安弘文定业高皇帝

  2,明朝偏袒叶赫、哈达,欺压建州;

  这一条也很牵强,人家叶赫部贝勒在他最落魄的时候将最漂亮的孙女许配给了他,按现在的理论说,送两块地做聘礼也不为过,就算人家急眼了找来不少人群殴,努尔哈赤也不该杀了老婆的哥哥,杀了人后,还盯上了人家更漂亮地小姑娘东哥,东哥不嫁他,他还把人家的族人给灭了,连追求的东哥的他族人也不放过。放在现在,谁家找了这么强横的女婿可真是倒霉啊!哈达部更不用说了,被努尔哈赤欺负的连老巢都没能保住。

  女真人生活的地区是属于大明帝国的,发生了这么大的内乱,明帝国干预一下,不对吗?再说,努尔哈赤嫌明朝关心自己不够,对叶赫和哈达太好,颇有争宠之嫌,有失大将风度。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3,叶赫由于得明朝的支持,背弃盟誓,将其“叶赫老女”转嫁蒙古;

  这条最搞笑,自己没有征服美女的本事,反倒把罪过推在别人身上。可能是努尔哈赤常年风吹日晒的缘故,脸皮实在太厚了。幸亏东哥在明军的护送下没有落入努尔哈赤之手,否则刚强的东哥估计要悬梁自尽了。

  4,叶赫部和建州同属女真,明军却傍着叶赫部对付建州;

  这个理由也挺烂的,可第二条类似。

  努尔哈赤违反明朝法令,乱占土地,到处开荒,遭到明廷的禁止;

  其实错在努尔哈赤,他自己不遵守纪律,反过来到说明军的不对了。哎,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

   5,明朝官员萧伯芝出使建州,责问努尔哈赤为何不向朝廷进贡蜂蜜。

  这一点最能暴漏看出努尔哈赤气人心胸狭窄畸形的病变心理。他觉得受了萧伯芝的侮辱,就把这也作为反对明朝的一条理由。如果这样算的话,叶赫哈达等部应该可以写出几十页反对努尔哈赤的理由了吧?

  虽然努尔哈赤能征善战、聪明能干,但说到底,他也是一个踩着堆积如山的尸体向前冲的野心家,作为他垫脚石的尸体中,不仅有含辛茹苦的汉人,还有他的同胞女真人,甚至还包括他的父亲和祖父。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权利的诱惑很大吧?没有得到过权利的人是无法体验的。历史上为了帝位弑兄弑父的人时有出现,努尔哈赤先是杀了弟弟,又搬出这些毫无说服力的所谓“七大恨”背叛明廷,他的计谋与手段可见一斑!

  6,明政府规定,女真人不得入长城,汉人不得到长城外谋生。

  有几十个汉人饿的发了慌,偷偷地跑到长白山里挖了几棵人参。努尔哈赤得知后,将挖参人处死。明政府得到消息后,要求努尔哈赤交出杀人犯。

  努尔哈赤确实不该列这条,这不是打自己嘴巴吗?东北的汉人容易吗?好不容易挣到的一点儿钱和粮食都被贪官李成梁搜刮干净了。到长白山挖参,也是凭自己的双手挣钱,努尔哈赤将这些可怜的百姓杀害,又拿出来大肆宣扬,实在是有点恬不知耻。更何况明朝找他要人,他也只是找个几个俘虏充数,本身并没有损失什么。这件事拿出来大张旗鼓的说,不知道是不是那几天发烧糊涂了。

  7、 我的祖父、父亲没有掠夺明朝的一寸土地、一棵小草,明朝无缘无故发起边陲战争,将他们杀害;

  这条理由可真是烂的,想当初,觉昌安投靠努尔哈赤的外祖父王杲时,每天跟随王杲进入明朝边境烧杀掠夺。虽说当时觉昌安私下里会提前通知明朝官员王杲抢劫的下一个目标。可当时的条件,并不可能把所有的乡民都安全转移的。觉昌安父子也没少掠杀汉人吧?私通了官员,杀了老百姓就不算犯罪吗?再说努尔哈赤的祖父王杲杀的汉人更是血流成河吧?依照明朝的法律,犯了这么重的罪是要诛九族的,努尔哈赤要不是沾着少数民族的光,应该早就死在断头台上了吧?

努尔哈赤

网络配图

  明政府不但没有追究努尔哈赤,反而将其父祖的尸体送还给他,还封了他官职。对于明政府对他的这种厚待,恩将仇报,实在是令人扼腕!再说了,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三十多年了,努尔哈赤现在拿来说,真是将忍字和记仇的功夫发挥到了极致。

  不管怎么说,在七大恨中,这一条是最给力的,毕竟二老死的很惨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