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究竟是谁给汉平帝刘衎下毒的?

  汉平帝刘衎年仅14岁就心脏病复发死在了未央宫,不过另有说法称汉平帝是王莽毒死的。王莽在腊日向汉平帝进献椒酒时,在椒酒中下毒,致使汉平帝中毒害病而死。

  刘衎是汉平帝,他之后的皇帝本该是立为皇太子的刘婴,但是年幼的刘婴并没有真正登基做皇帝,就被王莽篡位了。

3-130P6114Q6.jpg

网络配图

  汉平帝刘衎是元始五年(公元6年)14岁时病死的。刘衎无嗣,新的皇储时年两岁的刘婴是王莽自己从众皇室血脉中选的(当然也必须得到太后同意)。但刘婴并未登基做皇帝,而是皇太子,王莽受太后王政君(汉元帝的皇后)之命摄皇帝位,封自己为安汉公,完全摄政,改元“居摄”。就实际来说,王莽已经有皇帝之实,但没有皇帝之名,刘婴仍然是皇太子,此时皇帝之位空缺,王莽许诺将来还政刘婴。

  但两年之后的公元8年,王莽让刘婴禅让,改元换代篡汉。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王莽拥立汉平帝是因为当时的汉平帝年纪幼小,但是汉平帝长大后,发现整个朝廷都王莽的人,并且自己的舅家势力被王莽剪除,因此汉平帝经常抱怨。王莽看到汉平帝越来越难掌控,就毒死了汉平帝。

  汉平帝是被王莽毒死的,这种说法可能性很大,在汉平帝时期,王莽的权力很大,但是随着汉平帝年纪的增长,王莽感觉到汉平帝对自己的威胁越来越大,因此王莽对汉平帝动了杀心,就毒死了汉平帝。

  王莽毒死汉平帝是在一次聚会上,这次聚会是大臣们给汉平帝祝寿。王莽献上了祝寿酒,汉平帝喝下了王莽献上的酒。到了晚上,汉平帝感觉肚子特别疼,几天后,汉平帝就死了。王莽毒死汉平帝后,就立了一位幼小的刘姓宗室当皇帝。

u=65494376,670642565&fm=214&gp=0.jpg

网络配图

在着竞争关系,王莽虽然是一个臣子,但是他依靠着多年的经营,在朝廷中已经根深蒂固了,加上他的姑母王太后的信任,他在朝廷中是一言九鼎的存在。而汉平帝并不想做一个傀儡皇帝。正因为如此,王莽必然会杀掉汉平帝,汉平帝是无法与王莽共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