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孙二娘做人肉包最得力工具:蒙汗药

  江湖奇方——蒙汗药因一部《水浒传》而名满天下,从此成为行走江湖打怪兽必备APP。看过各类武侠小说的你一定不难想象,江湖人出门不带蒙汗药防身,如同咱现代人出门忘带手机一样煎熬难耐。

  江湖人出门不带蒙汗药防身,如同咱现代人出门忘带手机一样煎熬难耐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可是,你一定好奇,这蒙汗药真的存在于世吗?这蒙汗药究竟是啥玩意儿?听说一丢丢蒙汗药就能麻醉一群大汉,更吓人的是,听闻现代版‘孙二娘’带着蒙汗药惊现大街小巷,我们能不能不领教蒙汗药的厉害?找解药是当务之急!

  这蒙汗药究竟是啥玩意儿?

  去年,各类因遭人下“蒙汗药”而被骗财骗色的新闻层出不群,让人恨不得对现代版孙二娘退避三舍的同时,更是对‘蒙汗药’闻风丧胆。如此看来,这蒙汗药并不只是存在于武侠小说,而是真的存在于大千世界

  那这孙二娘的蒙汗药到底是怎么配的?有人在明代梅元实的《药性会元》中找到了蛛丝马迹。原话如下:曼陀罗与川乌、草乌合末,即蒙汗药。

  先说曼陀罗,产自广西,白花曼陀罗全株有毒,误食后人会产生幻觉,犹如吸食了大麻或毒品,会致人深度昏迷。

20150515204755_QkhCm.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草乌听着很陌生吗?它还有个名字叫断肠草,不陌生了吧?传说尝百草那神农,就是尝断肠草而死。这足以说明草乌毒性之大,蒙汗药之恐怖!

  解药呢?既然蒙汗药已重现现代江湖,那咱肯定更关心有没有蒙汗药的解药!这事得问问杀了潘金莲和西门庆的那个山东大汉武松先生。

  回到《水浒传》,话说,孙二娘开了多年人肉包子铺,她看上的人肉包子原材料,就没一个特制蒙汗药清酒干不倒的。这天,孙二娘照旧用酒麻倒了武松和另外两位公人。偏偏,就在准备磨刀霍霍大卸八块之际,武松醒了!孙二娘这是被老江湖武松给耍了呀。

  想必大家还记得武松拷问张青和孙二娘是如何营生的,“卖酒为生,实是只等客商过往,有那入眼的,便把些蒙汗药与他吃了便死。将大块好肉,切做黄牛肉卖。零碎小肉,做馅子包馒头。”多恐怖!

  想必你也记得和武松一起被麻醉那俩位是吃了孙二娘解药,活着走出了人肉包子铺的!那武松一定知道那解药是啥。下面,就有请武松解密江湖奇方蒙汗药的解药是什么?

20150616131904_Yctm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武松如果穿越到本文中,一定会拿着唐代孙思邈的《千金方》嘱咐你:甘草解百药毒!好在,甘草药在中药铺子里一抓一大把。

  管住咱自己的嘴,不要随便接受来自陌生人的吃的喝的

  这蒙汗药虽恐怖,可是咱知道解药遍地都是,就不怕现代版‘孙二娘’。若想与这蒙汗药永生永世不相见,最好的办法还是管住咱自己的嘴,不要随便接受来自陌生人的吃的喝的。警告,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