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年羹尧拥有阴阳眼 誓死保护雍正帝
2017-02-08 21:45:29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年羹尧本是清朝康熙雍正年间重要将领,雍正的敦肃皇贵妃之兄。他运筹帷幄,驰骋疆场,曾配合各军平定西藏乱事,率清军平息青海罗卜藏丹津,立下赫赫战功。为何最后结局被雍正皇帝赐死?

1.jpg

网络配图

  关于年羹尧为什么会失宠,落得这么一个凄惨的下场,历史上众说纷纭

  年羹尧拥有阴阳眼,压制雍正只为保护他。年羹尧是个有勇有谋的人,既能上场打仗,又可料事如神,一时间很受雍正的信任。但是在后期他居功自傲导致君臣失和,最终被赐自尽而亡。其实年羹尧之所以能够屡立战功,杀伐决断绝不含糊,那是因为他曾经在山中修炼,而且他拥有一双能看见阴阳两界的阴阳眼。后来他之所以压制雍正,是因为他看见了有东西要害雍正,为了保护雍正,年羹尧才不得已频频顶撞他。

  据相传年羹尧小的时候就经常能看见写不干净的东西,家人不得已把他送入山中的道观去修行,希望他能够修养身心,远离那些秽物。然而修行对于年羹尧来说没有丝毫的作用,他天生的阴阳眼因为修行,反而能看见更多的东西,他有时甚至能看见人的寿数。

2.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他的师兄本来好好的坐在凉亭里喝茶,他却看见似乎有人向师兄走去,他问旁边的师弟有没有看见师兄后面有人,师弟却说什么也看不见。只见那人拿铁链拴住师兄的脖子,似乎要把他拽走。还没等年羹尧做出反应,师兄在喝过一口茶之后猛然倒地。

  他们赶紧上前查看师兄的情况,只见他面色乌青,口吐白沫,挣扎两下便没了呼吸。这时候年羹尧看见拿铁链子的人已经把师兄拽走了,原来在师兄喝那盏茶之前,曾经有一条毒蛇把毒液吐了进去,所以谁喝下那杯茶谁就会当场毙命。从那时起他便知道,自己拥有的这双眼睛其实是老天的恩赐,可以让他预见到人们的生死。

  后来年羹尧报效朝廷,在战场上屡立战功,这都是有这双阴阳眼的保护。在战场上如果他看见谁身后跟了人,便向他们砍去,因为他们的寿数已经到了,阴间的鬼差已经过来抓人了。所以他屡战屡胜,独得雍正青眼。

  年羹尧也是真心要报效雍正,他十分敬佩雍正的为人,和他的胸襟气魄治国策略,他希望他们君臣能够共同开创盛世。所以他为雍正清除奸佞小人,为他开疆扩土,君臣之间更加和睦。但是有一天,年羹尧竟然在雍正背后也看见了那个人。

3.jpg

网络配图

  他十分地惊慌,因为但凡是背后出现人的,三个月之内就没有不死的。他大敢不妙,心思恍惚,想方设法地想要解救雍正。经过观察他发现,只要雍正一处理政务,那个人就靠近他的背后,反而如果他平时吃饭走路,那个人就离的很远,就此年羹尧推断出,难道雍正将会死在朝政上?又或者说他会因为朝政而死?

  他立刻整理了一下朝中的大臣,只要是他认为对雍正构成威胁,那便出手除去,一连杀死了多名大臣,弄的满朝文武都怨声载道。雍正十分地不解年羹尧怎会突然如此的心狠手辣排除异己,便对他有了猜忌和隔阂。

  长此以往,雍正对年羹尧再也没有了信赖,一杯毒酒赐死了他。年羹尧最后看见雍正的时候,发现他身后的人消失了,他便放下心来从容赴死,临死前说了一句话:“臣身死却保皇帝性命,死不足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