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墓中的神秘现象:陪葬品曾被诅咒致人死亡

  很长一段时间来,成都、新津、彭山等地口耳相传着一句民间谚语:“要看刘备墓,西出新津三十五”。一位自称发现者的读者大抖猛抖:他按这句民间谚语,在彭山真正找到了一座当地人称作“皇坟山”的地方,规模宏大,自有一番王者气概。而令人惊奇的是其所处方位与距离和谚语所云刚好合拍。

刘备

网络配图

  刘备墓真的惊现彭山?!联想到曾经也有许多地方传说发现刘备墓和传说武侯祠内惠陵是衣冠冢等情况,在彭山县那个叫“莲花坝”的地方,一探“刘备墓”的真伪……过华阳,驶—上双黄(双流—黄龙溪)路,在嘉禾庄下双黄路,行1余公里的土路,到了莲花坝,村民们说,皇坟山到了,这里一座坟堆似的山头拔地而起,四周九座山峰拱卫着这座山头,自有一股王者之气扑面而来。徒步登上半山腰,只见一堆堆古青色的砖瓦散落在地,村民们说这是掘墓的结果。

  48岁的林泽成是第一个进墓的,他和村民开始了开掘工作,而里面只有3、摄氏度,令他直打冷噤;墓道全是青石板铺就,上方和侧壁金光闪闪,全是染满金粉的青砖。还未进得墓里,有一圈环绕在墓前的水用抽水杉抛了半天也没抽干。

刘备

网络配图

  脚刚踏进门,墓里传出“轰、轰、轰”三声像打炮的声音,众人诧然抽身,却不见一丝异样,开掘进度暂停。当晚7点左 右,终于进了墓室,发现了大小两只红漆木棺材,大的长9尺,高4、5尺,j1的高1.8尺;棺木经分离,里面空无一物,估计被盗过。

  墓室共三间, 大的一间2.8平方米,里面有石料办公桌、石料 椅子、木制小柜等。同时也发掘出乌金、剪子和几大担马骨头等物。 搬动棺材,20多个小伙子发一声喊,把棺材抬离地面,这时天空中突然霹雷尽闪、狂风走石…… 棺材起出后,闻风而来的一位文物贩子私 下对林浑成说:“75万只要棺材。”

刘备

网络配图

  这没让村民们动心,反而把墓看得更紧。 一些涂着金粉的砖和刻有图案的石片被文物局收走了,遗留下来的,本村有4户林姓村民 都觉得好看、结实,于是一家搬些砖头回去砌了一个猪圈、一家修了个茅厕、一家作了磨刀石、 另一家铺了地面,哪知却一一遭遇神奇:一家人死了人,是莫名其妙死的;一家出了个疯子;一家老人患了腰痛病愈来愈重;一家的猪跑出几 里路,像是有人赶……总之是没有一家清静, 后来村民纷纷把这些砖瓦丢弃后才恢复如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