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哪里得罪慈禧了?为何非要置她于死地?
2017-03-07 11:08:13 珍妃 光绪 慈禧

  珍妃的结局很悲惨,在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慈禧放弃紫禁城待着皇室准备西逃,慈禧太后感觉珍妃是一个累赘,带着逃跑太麻烦了,又不能把她留给洋鬼子糟蹋,否则就是丢大清的脸,就让人把她扔到井里淹死了。

  慈禧在逃跑的时候,还带了个妃子叫谨妃,她可是一个大胖子啊,这个时候慈禧不感觉麻烦了。由此看来,她不带走珍妃有另外的原因,普遍认为珍妃得罪了她,原因是珍妃协助光绪皇帝搞变法,属于所谓的“帝党”,遭到慈禧太后嫉恨,八国联军一来,便借机把她杀了。

珍妃

网络配图

  珍妃跟谨妃是姐妹两个,就像赵飞燕两姐妹一样,都是同时进宫的。但是她们两个命运却跟赵飞燕姐妹截然不同,对赵氏姐妹,汉成帝是两个都宠爱备至,光绪皇帝却只宠爱珍妃一人,对她姐姐谨妃不理不睬,甚至还有些厌恶,原因之一是谨妃又矮又胖,长相丑陋。

  珍妃除了长相美丽以外,也十分会做人。他知道光绪这个皇帝当得十分不开心,每天都生活在慈禧的阴影下,于是她每天就想方设法的逗皇帝开心,比如女扮男装、陪他下棋等等,这样善解人意的妃子皇帝不喜欢她喜欢谁呢?珍妃的风光甚至把皇后都压了下去。

珍妃

网络配图

  珍妃为人十分大方,只要身边的太监随意夸奖她几句,她就打赏。这样惹得越来越多的人来打赏他,按照清宫规定,珍妃这样的特殊女人是有“工资”的,皇后的“年薪”是一千两银子,依次递减,到妃这一级,每年就只有300两了,嫔的“年薪”更少,只有200两。

  珍妃是个花钱不知道节制的人,这样不假思索的花钱每年的那点薪水肯定是不够用的,没有正规的来钱渠道,她动起了歪脑筋,打起了卖官的主意,问题是,像她这样的女人,除了整天呆在宫里就是整天呆在宫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更是不允许和外人接触,尤其是男人,卖给谁呢?这件事肯定要有一个帮手。

  于是她就让太监联系,奏事处太监,一拍即合,一条受贿卖官的产业链就这样形成了。珍妃在皇帝身边和得宠所以说话很有分量,靠着这个优势得到了不少好处费,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一次有人买了个大官,正四品。按照有关规定,这种级别的新官放任,皇帝都要召见一下。既然是召见,自然要谈个话啥的。谈着谈着,光绪皇帝明知故问地问了一个很“弱智”的问题,居然问他知不知道他自己今后在哪个单位上班,这个二货回答说木厂。

珍妃

网络配图

  他其实本应该去盐茶道的,光绪吃惊了难道他不知道自己在哪上班吗?来把你的简介写一下看看见错人没有,这家伙却半天写不出一个字,竟然是个文盲。慈禧太后闻之大怒,要求光绪彻查,追究责任。

  珍妃因为是主谋但光绪又喜欢她,所以只是降了级别关了禁闭,而参与卖官事件的太监就全部处死,足有60多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