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最好的朋友卢绾为什么会反叛?
2017-03-09 14:44:20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卢绾简介:和刘邦的关系

blob.png

网络配图

  卢绾简介,卢绾和刘邦的关系非常好,两人不仅是同乡,还是同一天出生的,后来也是一起玩到大的。所以刘邦打天下的时候,卢绾也一直追随着刘邦。随着刘邦地位越来越高,他的好基友卢绾自然也跟着升官。卢绾可以说是刘邦最信任的属下了,卢绾的封赏总是先于其他的大臣,刘邦也允许他出入宫廷。卢绾这个人才能一般,打仗的时候也没立下过什么功劳,日后还是被刘邦封侯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卢绾简介:卢绾反叛的原因

  刘邦登基为帝后,杀了很多当时陪他打天下的重臣。卢绾看周围的熟人一个接一个的死,心里非常的害怕。他知道要是诸侯王死的差不多了就该轮到自己了,所以就勾结了匈奴。

  卢绾反叛的消息暴露了之后,刘邦就让樊哙等人带兵去打卢绾,卢绾也没有反抗,带着自己的家人手下就躲到了匈奴那儿。他呆在了长城下,想等着刘邦生病痊愈了以后,就进京去请罪。他会放弃所有的权势,希望刘邦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能够放自己一命,但是没想到刘邦这一病居然直接病死了,卢绾悲痛之下只能逃到匈奴手下,因为常常思念故乡所以卢绾之后的生活并不开心,不到一年就郁郁而终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看完了上文卢绾简介,你对卢绾的了解肯定更深刻了。卢绾是西汉初期的异姓诸侯王之一,他和刘邦从小玩到大,感情非常的深厚,刘邦对自己这个好兄弟也非常的好,为了把他封为燕王也是一番手脚。后来卢绾怕诸侯消灭了自己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他为什么怕呢?他虽然和刘邦关系好,但当时刘邦生病了,是吕后把持朝政,吕后和他可没那么好的感情。所以卢绾反叛了刘邦投降了匈奴,但是之后的日子他很不开心,没多久就逝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