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平生只打过一次仗 却被后人称作将军
2017-03-13 17:00:41

  “姽婳将军”,看到这个称呼,还真是有点瘆的慌。不过也真是瘆的慌,《聊斋志异》里面有她。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里也有写到她。

  在此,又要遥想当年。

blob.png

网络配图

  祟祯年间,林四娘成为了秦淮河畔的一名歌妓。虽在青楼,但她卖艺不卖身,还时不时的有功夫表演。长的漂亮,多才多艺的她,很快便成为了秦淮河畔的红人。

  至于她的那身武艺,那来自于她的父亲。林四娘出身于武官世家。他的父亲本是江宁府的府官,拳枪剑刀,样样精通。林四娘自小随着父亲习武,因此武艺也不错。可他那个倒霉的爹,在林四娘十几岁那年,因所管库银被盗而下狱,家人千方百计地打点挽救,耗尽家资也无济于事。林四娘的母亲气死,林四娘这才沦落为青楼歌女。

  这身世也是坎坷,就这身世一说出来,要是再哭上一鼻子,真是让人心酸,都会产生怜悯之心。

  林四娘是众多秦淮歌妓中的幸运者,她被衡王看上了。林四娘翻身了,成为了王妃。这运气可不是一般的好,在此不得不感概一下,美女的确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啊。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衡王也是个人物,很善于观察。他从林四娘身上,发现女子习武别有一番风韵,于是将王府中所有的姬妾侍女组织起,由林四娘为统领,勤练枪剑之术,演习攻守战术,俨然成了一支“娘子军”。而林四娘本身就是武官世家出身,有这样的机会,她也很珍惜。因此,对此十分用心,经常穿起银质铠甲,腰佩双剑,象将军一般教导和督促她的女兵们。这衡王可是饱了眼福,整天乐呵呵的,好不快活。

  崇祯年间,山西流贼王嘉胤大举向外发展,其属下的一班人马由王自用率领攻向山东青州。衡王向来不可一世,根本不把王自用一伙人看在眼里,就这样被困青州。

  城内的官吏眼看王爷出师不利,准备开城降敌,以委曲求全。可林四娘不,她听说之后召集了王府中的娘子军杀了出去。

  这些起义军心里想,这群浑身脂粉气的小娘儿们能干什么?但又一想,既然能出战,那一定是训练有素啊。于是变得谨慎起来,挥舞着黄旗,调遣兵马向娘子军压过来。娘子军的确不行,一番厮杀之后只剩下个林四娘,林四娘左砍右挡,砍倒了十几个贼兵,越战越勇。可独木难支,一会功夫就被围住。王自用看见只剩下一个长相俊俏、身手不凡的女将,就开始劝降。可林四娘宁死不屈,最后体力不支,战死。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后来衡王回城后,听说了林四娘及娘子军的英勇行为,感动落泪,找到四娘尸体后,将她葬在了王府后花园中。

  从此之后,林四娘的故事便越传越神,大家也都看到《聊斋志异》里她的故事,以及《红楼梦》里关于她的诗。当然了,这个林四娘的身份本来就不真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