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飞将军李广居然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祖先!
2017-03-17 17:17:25 李广 霍去病

  汉朝名将李广与唐太宗李世民有啥关系?关系就是李世民是李广的后人。

  这事听起来似乎有点扯,但这么严肃的事,老猫是不会乱说的,毕竟这俩人都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人物,并且这事在正史中也是由明确记载的。

1.jpg

网络配图

  《新唐书》宗室世系中对李渊、李世民一家的历史渊源说的十分清楚,李世民是李广的后人。在李渊的家族历史中,除了汉朝的李广外,还有一位十分有名的人物,那就是战国末期的李信。

  李信曾和秦国大将王翦一起攻破赵国,后来李信又单独率兵灭了燕国,燕国太子丹的人头都被李信带回来献给秦王,后来李信在率兵灭楚之战中失利,但仍不失为当时的一员名将。

  李广是李信的后人,这个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李广是西汉初年的一员虎将,非常善于射箭。小学课本上说的把箭射进石头的大将就是李广。

1.jpg

网络配图

  李广一生的功绩主要是抗击匈奴,由于李广英勇善战,匈奴人都称他为“飞将军”,但李广一辈子都未能封侯,最后在征讨匈奴时因为迷路误了行军日期,朝廷下令调查此事,李广以名将之身,不愿意受刀笔小吏的审问,自杀而亡。

  李广死后,天下人不论认识他的,还是不认识他的,都为李广的死而悲伤,可见李广当时的名气之大、品格之高。

  李世民是唐朝的第二代皇帝,在唐朝建立的过程中,立下不巧功勋。在打天下的皇帝中,唐太宗李世民无疑是军事才能最突出的一位。

2.jpg

网络配图

  伟大领袖毛主席也说,古代皇帝中最能带兵打仗的是李世民,其次则是朱元璋(自古能军无出李世民之右者,其次则朱元璋耳)。

  有李信、李广这样的名将祖先,难怪李世民打仗那么厉害,王世充窦建德等人的失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