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的皇帝嘉靖朱厚熜坐拥佳丽三千却无福

  一说起皇帝,肯定很多人会说皇帝是天下最有权势的男人,为什么呢?皇帝可是坐拥天下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blob.png

网络配图

  但很多人除了羡慕皇帝的权势外,更多的是羡慕皇帝的三宫六院,后宫佳丽。很多人整天都在想着过皇帝般的生活。

  然而,古代每个皇帝都能如此享受吗?答案是大部分能,那小部分都有谁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一小撮人中的一个。明朝嘉靖皇帝

  明世宗朱厚熜(1507年9月16日-1567年1月23日),汉族明宪宗朱见深之孙,明孝宗朱祐樘之侄,兴献王朱祐杬之子,明武宗朱厚照的堂弟。明朝第十一位皇帝,1521年—1566年在位,年号嘉靖,后世称嘉靖帝。

blob.png

网络配图

  正德十六年(1521年)4月20日,明武宗驾崩,由于武宗死后无嗣,因此张太后(明武宗的母亲)和内阁首辅杨廷和决定,由近支的皇室、武宗的堂弟朱厚熜继承皇位。

  这个嘉靖皇帝本来是没有机会继承皇位的,但是前任皇帝没有孩子,所以最终大臣们根据祖宗之法就在宗族中找了他当皇帝。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皇帝登基这火烧的更旺,他一上任就实行大改革,明朝面貌焕然一新。当时大家都觉得,嗯,这小皇帝不错。中国历史上最惨的皇帝,坐拥佳丽三千,却无福消受

  然而之后他就和大臣闹僵了,为啥呢?原来是为了他父母的名号问题,他当了皇帝,就非要给自己父母搞个牛逼的封号,但大臣们不干了,按照祖宗之法,这是不能滴!!再后来,他甚至就不上朝了,国家大事都被严嵩把持。

blob.png

网络配图

  那为什么说他没享受到后宫佳丽三千呢?事情是这样的。话说当时嘉靖沉迷长生不老之术,在民间抓了很多童男童女,残暴的对待他们。而且强行霸占良家妇女,大臣妻妾,引发不满。

  终于在某一天,宫女们联合起来谋杀他,差点杀掉他。他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房事功能却失去了,再也无法享受后宫佳丽了。之后他就开始闭关,不再上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