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两大坟墓之谜:秦始皇陵和曹操之冢
2017-03-22 14:44:25

  历史走过了两千多年,骊山陵园依旧在,只是谁也不知陵墓的真面目,至今只是挖掘了陵园东垣的一块地方。就出土了数以万计的兵马俑等珍贵文物,惊动了全国,亦惊动了世界,要是有一天能打开真正的地宫,一定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奇。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十三岁时被立为秦王,公元前221年统一中国创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中央集权国家,自称始皇帝。他在即位后就着手修建骊山陵园,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帝陵墓。修建陵墓时,秦始皇在全国征集了七十万能工巧匠,陵墓仿照咸阳城的规模,建有内城和外城,城四周有大门,四角有望楼,俨然是一座豪华的宫殿。

1.jpg

网络配图

  据史料记载,秦皇陵墓中藏有各种金银玉器、珠宝无数,殉葬品包括兵马俑,应有尽有,不计其数,而且墓内装有各种机关,只要有人擅自闯入,无一生还,如此浩大的工程前后修建了十余年。完成了修墓时,开始关中门,然后关外门,几十万工匠即闭死在墓内。秦始皇死于公元前210年,此后秦二世胡亥即位传至子婴,不到四年,楚霸王项羽人关,火烧咸阳城,灭亡了秦朝

timg.jpg

网络配图

  三国著名人物曹操,一生多疑,多次误杀良将忠臣。临死前,曹更充分地展现了他这个特点。他生前有很多仇人,怕有人在他死后掘墓鞭尸,所以命人建造了很多座坟墓,让人无法找到他的真墓。传说他死后葬在河北临漳县西原,依山为陵,陵上没有任何痕迹,不建寝殿,不设园邑,不设神道。又传说曹操的坟建在河底下,据《聊斋志异 曹操冢》记载,许城外,有弓条河,河水汹涌,有二年盛夏时,有人在河里洗澡,忽然象被刀斧砍了一样,尸体被砍断,浮出水面,后来又有一人下水,同样被砍死。当地官员大惊,便派人拦河截流,发现山崖下有一深洞,洞中安装了一个转轮,轮上安装了一排排尖刀,拆掉转轮钻进去,发现有一座小墓碑,碑上写有篆体汉字,仔细一看原来就是曹操的墓碑。进去的官兵,将棺木打破,掏尽尸骨,拿走了殉葬的金银珠宝。这只是传说,据说,真正的曹操墓至今也无人发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