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在三国演义里是怎么死的?
2017-03-22 19:25:57 周瑜 诸葛亮 曹操

  三国周瑜怎么死的?周瑜真的是被诸葛亮气死的吗?读了名著就会好奇三国志周瑜是怎么死的,据记载“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於巴丘病卒。”可见周瑜是病死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据我了解,周瑜怎么死的有四种死因:

  第一,周瑜是箭伤重创而死,

  第二,周瑜被箭伤中,被亮言语气死的,第三,周瑜中箭伤后,躺在棺材留个气孔假装死,引亮吊唁前一晚就进入棺材,被大乔小乔用蜡烛油滴入气孔憋气而死,(大乔小乔为何要害死周瑜我也不知道)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四,周瑜中箭伤后,躺在棺材留个气孔假装死,引亮前来吊唁,设计埋伏,被亮识破,蒙住气孔豪啕大哭,致吸而死。

  三国志中周瑜怎么死的:据《三国志 吴书 周瑜鲁肃吕蒙传第九》:“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於巴丘病卒。”可见,周瑜是病死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三国演义里周瑜是怎么死的:罗贯中《三国演义》为神化诸葛亮的形象,让周瑜的被气死。其实,周瑜之死是《三国演义》中最大的一起冤案,倒不如说周瑜是被罗老先生和民间艺人们冤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