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无能的儿子刘禅 他真是无能还是有大智慧
2017-03-24 11:48:01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在历史上,似乎是所有人都感叹,一代大英雄刘备居然生了一个无能的儿子,俗话说虎父无犬子,但是到了刘禅这里好像发生了基因变异。一句“阿斗扶不起”表现出了刘禅弱智的形象。在大家的认识里,后主刘禅可谓是一个胸无点墨之人,毫无政治之见,跟他老子相比简直就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大家眼里的庸才,居然安安稳稳的在位四十二年。在历史上是鲜少有人能做皇帝这么久,那么从这个方面来看,刘禅是不是有着大智慧呢?

1.jpg

网络配图

  刘玄德可算得上是一个善于心计之人,一个卖鞋小贩最后居然走上人生巅峰,不可谓不传奇。那么,这刘禅真的就比他老子这么差吗?其实要我看,不然。刘备利用自己的谋略领导蜀汉四十多年使其不败。而刘禅则在更加险恶的坏境下安然的度过一生,难道这就不是智慧了吗?依我看,刘禅必定也是有着大智慧之人,并不是历史传言之无能。

  三国君主儿子之中,要数最没出息的估计就是刘禅了。曹操孙权他俩的儿子随便一个都比刘禅有本事,特别是孙氏兄弟,“生子当如孙仲谋”说的就是这俩兄弟。几人一对比,刘禅简直就是低到尘埃里。但是只要是刘玄德有儿子,这个人就是接下来蜀汉的老大,偏偏这个人就是刘禅,没办法啊,刘禅只能硬着头皮上啊,做这蜀汉的老大。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刘禅会做皇帝么?这简直难不倒他。为啥?因为他有诸葛亮其人啊。基本上所以的事情都交给诸葛,全权由诸葛操作,换个现在的话说,这诸葛就是刘婵的小秘,文件整理好,直接交给BOSS签个字就搞定。万一是遇到什么疑难杂症,解决不了之事。大手一挥,相父,来,这个事情你就看着办,你说咋整就咋整。在这样的情况下,完全不用阿斗费脑筋。咱安安静静听相父的就好了,无作为才是上上之策。当这样的皇帝你说难不难?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司马昭其人,穷凶恶极,虎狼之辈,用此之词毫不夸张。当初斩杀曹丕几子的手段,就可以看出其人之狠毒。后来诸葛翘辫子以后,西蜀宣告灭亡,于是刘禅就成为了司马昭的俘虏。然而,在这个俘虏面前,司马昭是被其骗得一愣一愣的。司马昭有一日问刘禅“你想不想念蜀啊?”于是刘禅脑筋一转说道“这里这么快乐,我干嘛还要思念蜀呢”如此直白的话,简直就是让司马昭放一万个心,看见你这么没出息我就放心了。于是,刘禅留这样在司马昭的狼窝里安安逸逸的度过一生。

  其实刘禅的回答看似简单,但是其中却有不乏深意。在历史之中还能找到像刘禅这样安于敌窝不死的人吗?似乎是太少了,由此可见,后主的智力在三国中被严重的贬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