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岚墓惊现七具女尸 这竟然还不是他全部老婆

  自古以来,多少人一生的梦想就是过着才子与佳人相亲相爱的幸福生活,但是最终可以做到的又有几位呢?但是纪晓岚是幸运的,因为他一生身边美女无数,明媒正娶的竟就有七位。往常提到纪晓岚,这无疑是一个正派角色,是一个才华横溢、幽默风趣的大学士形象。但是却很少有人提及到纪晓岚的的家庭生活,如此才子难道是一个单身汉?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真实的纪晓岚的婚姻又到底是怎样的呢?

1.jpg

网络配图

  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有人不小心挖开了纪晓岚在河北沧州的坟墓,这下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惹来众多考古专家挖掘,文学界也期待着出土什么重要的文学佳作,但是让人们失望的是,书没有挖出来几本,倒是挖出了七具女尸,却没有看到男性尸骨,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后来经过专家推断,这七位女性应该就是纪晓岚的小妾无疑,纪晓岚与自己的正妻埋葬在别处,那么堂堂大学士一生竟然娶了八位老婆,这个发现也是让无数纪晓岚粉丝惊讶不已。众所周知,在中国古代,子孙满堂是每一个家族所希望看见的,娶几个小妾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同时我们要知道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这个人。纪晓岚在清朝可是出了名的色,一生喜欢近女色,所以家中认为既然他喜欢女色,那就给他多娶几个小妾,避免他到一些风月场所去,做出一些违背礼法的事情,所以家中也不加阻拦,任由他广纳小妾。

2.jpg

网络配图

  纪晓岚的正妻马氏,是一个通晓诗书的女子,所以想来纪晓岚的妻妾不会是目不识丁的。纪晓岚与马氏一起生活了五六十年,也可谓是做到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是纪晓岚并不是很宠爱正妻,两人相处的是相敬如宾,纪晓岚广纳小妾,马氏也从不吃醋,而且对她们很好。正因为这样纪晓岚为此十分敬重马氏。

  在纪晓岚的妻妾中,最宠爱的是郭氏沈氏。郭氏彩符十三岁的时候就给纪晓岚做小妾,比纪晓岚小十一岁,郭氏长得很美,纪晓岚十分喜欢。但是郭氏三十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纪晓岚十分的伤心,而另一个深得纪晓岚宠爱的是沈氏明轩,她也是在十三岁的时候嫁给纪晓岚的,比纪晓岚小三十七岁。他们的年龄相差很大,沈氏到纪家以后,马氏十分疼爱她,沈氏出嫁的时候不识字,但是由于其生性聪慧,在陪同纪晓岚检修图书的过程中,竟粗通文义,也能够吟诗作赋了,沈氏去世时口诵诗一首:三十年来梦一场,遗容手付女收藏。他时话我生平事,认取姑苏沈五娘。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对于其他的小妾们来说,纪晓岚也是很宠爱的,这些小妾都是纪晓岚亲自选的,大多略通文章,性格可人,深得纪晓岚的喜欢。对于奴婢,纪晓岚也是十分宽厚仁慈的,对于周围的女性,纪晓岚也是非常同情那些不幸的女性,遇到坚贞的女性都会表扬一番,这在古代实在是很少有的事情。

  如果哪位导演有心,拍一部关于纪晓岚风流的生活,那么估计这样的纪晓岚真的可以和金庸笔下的韦小宝有一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