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冲幼年病逝 曹操竟做了这样一件荒唐事!
2017-03-27 11:38:19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冲,字仓舒,东汉末年人物,曹操和环夫人之子。从小聪明仁爱,与众不同,深受曹操喜爱。曹操多次对群臣夸耀他,有让他继嗣之意。曹冲还未成年就病逝,年仅十三岁。

  自己最疼爱的儿子死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这让曹操很是难过,觉得自己愧对这个儿子,所以想让曹冲在死后可以过一个幸福的生活。有什么办法呢?想来想去,曹操决定给幼子曹冲找个对象,也就是冥婚的对象。

1.jpg

网络配图

  找到手下的大臣商量,谁家愿意把自己的女儿献出来,嫁给曹冲。找来找去,此时也就剩下邴家在当时可以配的上曹家了,恰巧这个时候邴原的幼女也因病去世了,于是曹操就去找邴原,说明了情况,结果碰了一鼻子灰。邴原推辞说:“合葬,是不符合礼仪的。邴原之所以追随明公,明公之所以接纳邴原,是因为都能遵守规则制度,决不改变的缘故。如果我这次听从了明公的命令,那就会变得平凡庸俗,明公难道认为这事值得做吗?”曹操虽然生气,可还真拿人家没有办法。曹操此人一贯是阎王脾气,只有他负人,不能人负他,在别人那里受了一肚子的气那还得了。

  但是曹操能成为一代枭雄,必然有他的优点。他能够分得清楚轻重缓急,分得清楚个人和国家。当感情和理智冲突的时候,曹操往往能够选择理智的面对问题。这可以说也是他成功的最主要的原因。

2.jpg

网络配图

  于是,曹操明智的选择了放弃。但是曹操只是放弃了邴原,并没有放弃冥婚。 曹操聘甄氏亡女与曹冲合葬,终于完成冥婚。对于“甄氏亡女”的身份,史书上没有其他记载,也引发了后人许多猜测。有人认为是曹丕妻子甄氏的女儿,有人认为是甄氏的家人,有人认为和甄氏未必有关系。但是综合来看应该是甄氏的家人最为可能。

  作为曹操的幼子,首先不可能和甄氏,自己的嫂嫂的女儿,也就是自己的侄女成婚。虽然曹操不重礼法,但是还不至于如此乱来。而在建安十三年,曹操已经消灭袁绍,曹丕也已经娶了甄氏,放眼整个邺城,在历史上没有任何其他一个甄氏家族可以和曹氏家族地位相当。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当然,也有人认为,甄氏本来就是他们甄家最小的一个女儿,此时已经25岁,就算是有年少而亡的姐姐,那也大过曹冲年岁太多。虽然是冥婚,也讲究年岁相当。 其实,完全可以是甄氏家族中其他的叔伯妹妹。曹操对甄氏非常喜爱,曾经公开赞许甄氏为“吾儿佳妇”。后来做了五官中郎将的曹丕,大宴宾客的时候,让自己的妻子甄氏出来见人,大家都很自觉的低下头,只有刘桢不知好歹,平视甄氏,曹操大怒,把刘桢发配去劳改。曹操喜爱甄氏,找个儿媳妇家的妹妹结成冥婚,也算是亲上加亲。 甄氏不会也不敢违背公公的意思,自然是爽快的答应了。曹冲的冥婚,最终还是办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