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武王的母亲是谁?她是魏国人还是楚国人?
2017-03-27 16:09:29 魏颐 秦武王 芈茵 魏琰 芈姝 芈月

  之前看过一部剧,挺火的,叫做《芈月传》,讲了战国时期,秦国的宣太后芈月的故事。剧中,芈月是楚国王室之女,但是一直都过得不好,甚至可以说完全就是以男孩的身份在生活。芈月有一个姐姐,但是她们的母亲不是一个人,芈姝的母亲是楚王的王后,而芈月的母亲只是一个普通卑微的婢女。芈姝和芈月的感情很好,但自从她们一同嫁入秦王宫,她们的那份姐妹之情就淡了,芈姝和芈月后来还成为了对手、仇人。

秦武王2.jpg

  芈姝为秦王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孩子也是后来继承王位的秦武王嬴荡。芈月则是生下了公子稷,在秦武王之后做了秦王,是为秦昭襄王

  在电视剧里面,芈姝是秦武王的生母,可是她却是一名楚国王室之女,芈月也是。芈姝的母亲是楚国的王后,在楚国拥有很大的权力,这种权力指的不仅仅是后宫,还有朝堂。芈姝到了适婚的年龄,楚王办了一则宴席,邀请了各国的适龄的贵族男子和君王,这些君王中,即将有一位要成为强大的楚国的女婿、驸马。楚国在七国中是个大国,拥有十分强悍的军事能力,但是都说楚国的女子却是温柔娴静的。

  楚王在一众的青年才俊中仔细挑选,他心中自然是有中意的女婿的,他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国家的实力不能低于楚国太多,否则怕公主到了那边要吃苦,但是也不能太好,否则公主也要受苦。楚王没有想到,自己在担心女儿的婚事的时候,女儿心中却已经有人了。

秦武王.jpg

  芈姝是个善良的女孩,即使她的母亲楚王后是一位蛇蝎毒妇,但是芈姝却保留了善良的本性,知书达理,温柔贤惠,将来也一定是一位好妻子。她和芈月到宫外玩耍,突然遭到一伙人的袭击,芈月和芈姝都以男子身份示人,但是秦王身边的人还是推测出了她的身份。秦王比芈姝大了很多岁,但是芈姝在被秦王所救之后,一直记着秦王的救命之恩。秦王的谋士希望秦王把握住机会,赢得公主芈姝的芳心,说不定就会成为楚王的女婿,使秦国和楚国联姻,保秦国不灭。

  秦王在楚国结识了芈月和芈姝两位公主,后来经过楚王的多番的考虑和试验之后,芈姝远嫁秦国,同去的还有芈月,不过芈月只是一个陪嫁的身份,虽然也是秦王的女人,但是和芈姝的地位却是千差万别。到了秦国,芈姝和秦王琴瑟和鸣,很快就生下了王子赵荡。可是秦王在和芈月的相处中,爱上了芈月,于是特别宠爱芈月。加上芈姝身边之人的挑唆,芈姝渐渐疏远了芈月,为了争宠,芈姝后来还设计陷害芈月。姐妹俩的情谊就这样破碎了,从此,芈姝视芈月为自己最大的敌人。

秦武王1.jpg

  芈姝和芈月的较量,从后宫的争斗,一直到前朝,后来又因为储君之争彻底决裂。芈姝的儿子赵荡做了秦王,芈月的儿子被送去做人质。谁知道,风水轮流转,芈姝的儿子这么快就死了,芈月又拥有朝中大权的朋友,自然可以取代秦武王的秦王的位置。

  但是历史上秦武王的母亲是一个魏国人,正因为她是魏国人,所以在她来到秦王宫以后,还被唤为“魏夫人”。秦武王死后,没有子嗣,秦惠文后要想保住自己在秦国的地位,就必须找一位“自己人”来接替儿子的王位。她看中了公子壮,是另一位嫔妃的儿子,她本想将公子壮送上王位,但是没有成功。宣太后和朝中的魏冉交好,魏冉又掌握着秦朝的实权,他拥立谁,谁就最有可能成为秦王。他不想让公子壮继位,想让在燕国做质子的公子稷继位,为此,他还摆脱了赵国的赵王,请求他想办法接回秦国的公子。就这样,公子稷从赵国方向回到秦国继位,他的母亲芈月,也就成为了宣太后。由于公子稷的年龄还小,于是就由宣太后把持朝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