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刀来剑往的水浒传竟然存在特异功能!
2017-03-27 17:27:15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讲述的是北宋末年梁山好汉的故事,描写的都是刀来箭往,但是里面也有一些具备特异能力的人,他们能兴法除妖,甚至腾云驾雾。其中有一个人的法力很高甚至能如孙悟空般变化,他就是公孙胜的导师——罗真人。

这罗神仙长得啥样子呢?书上描述道:“戴宗,李逵看那罗真人时,端的有神游八极之表。但见:星冠攒玉叶,鹤氅缕金霞。长髯广颊,修行到无漏之天,碧眼方瞳,服食造长生之境。正是三更步月鸾声远,万里乘云鹤背高。”

2.jpg

网络配图

真人其实就是仙人,尤其是得道的真人,在着装打扮上都与常人不一样,处处也会显示不一样。

戴宗和李逵去找罗真人干嘛呢?

他们其实是去请公孙胜回梁山上班,因为宋江遇到了大麻烦,高唐州知府高廉使用邪门法术,梁山无人能敌,这时候宋江想起了竟然还有个公孙胜没出马,于是赶紧让戴宗和李逵下山来请。

当罗真人得知戴宗和李逵的意图后,他却没有批准公孙胜翘课。

水浒中写道,罗真人道:“吾弟子既脱火坑,学炼长生,何得再慕此境?”戴宗再拜道:“容乞暂请公孙先生下山,破了高廉,便送还山。”罗真人道:“二位不知:此非出家人闲管之事。汝等自下山去商议。”

戴宗和李逵吃了个闭门羹,于是心里极度不爽,一是没能完成宋江交代得任务,二是这牛鼻子老道也太看不起人了。

于是当天晚上,李逵就翻墙去了罗真人道观,两斧头就砍死了一个道童和罗真人。

李逵真的就这么轻易把罗真人砍了吗?

3.jpg

网络配图

第二天一早,罗真人找到公孙胜、戴宗和李逵,并告诉他们,他已经同意公孙胜下山。

并问李逵,罗真人问道:“我等自是出家人,不曾恼犯了你,你因何夜来越墙而过,入来把斧劈我?若是我无道德,已被杀了。又杀了我一个道童。”李逵道:“不是我,你敢错认了?”

就这个时候,李逵还傻不拉几的要罗真人认错。这下彻底把老道给惹毛了。

罗真人笑道:“虽然只是砍了我两个葫芦,其心不善,且教你吃些磨难。”把那手招喝声:“去!”一阵恶风,把李逵吹入云端里。只见两个黄巾力士,押着李逵,耳边只听得风雨之声,不觉径到蓟州地界,諕得魂不着体,手脚摇战。

而这个老道的法力到底有多厉害呢?

当罗真人答应公孙胜可以下山帮助宋江时,戴宗问了一句话,说我们怎么去高唐州?

4.jpg

网络配图

只见罗真人取了一个红手帕,铺在石上,告诉他们,你们都坐上去。

丫是开玩笑吧,这难道是阿拉伯魔毯?

书上写道:公孙胜双脚在上面,罗真人把袖一拂,喝声道:“起!”那手帕化做一片红云,载了公孙胜,冉冉腾空便起,离山约有二十余丈。罗真人喝声:“住!”那片红云不动。却铺下一个青手帕,教戴宗踏上,喝声:“起!”那手帕却化作一片青云,载了戴宗,起在半空里去了。

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这罗真人法力高强,而是他一再告诫公孙胜:不要贪念富贵,功成就身退!

可见他早就看穿了这一切,也看穿了宋江起义的本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