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纣王为什么亡国 帝辛真的是一代暴君么?
2017-04-05 08:19:58 苏妲己 商纣王 商汤

  众所知之,帝辛是商朝的最后一任皇帝,现今社会,有关帝辛的电视不断的出现在人们的视觉中,帝辛这一角色的扮演已经深入人心了,帝辛的角色比严嵩这个大奸臣还让人们深入了解。电视中所讲诉的帝辛前期是一个令人敬佩的霸主,后期就变成一个荒淫无道的昏君,当然现今的人们没有参与过历史,只能从历史中人们遗留的只言片语中有所了解,那么,帝辛为何会亡国呢?

网络配图

  帝辛亡国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是:帝辛从小天资聪颖,又力大无穷,再加上嫡子的身份,更加让他父王喜爱他,在那个社会,人们对嫡庶的身份非常看重,看重到什么地步呢?

  比如说,帝辛和他的哥哥微子是一母同胞,但是他的哥哥确是一个上不得台面的庶出孩子,只因他们的母亲在生微子启的时候是一个妾室,生帝辛的时候已经成了一国皇后了,这时有人会说,他的母亲都已经扶正了,那么微子启不也成了嫡子,不,你错了,那个社会是不允许的,生的时候是庶子,你就永远头顶着这个身份,无论你的生母最后成了什么,这就是那个社会的严苛。

  帝辛承继王位后,心中便得意忘形起来,他觉得自己拥有了无上权力可以为所欲为了,因此,他便变得荒淫无道,整日不上朝,并和他最宠爱的女人妲己厮混在一起,为了博妲己高兴,逼死了自己的原配王后,追杀两个年幼的孩子,简直毫无人性而言。帝辛纵情声色中,将朝政完全交给向自己谄媚的小人手中,他们把持朝政,祸害忠良,残杀无辜,弄得人们怨声载道,这就是帝辛为何会亡国的原因之一。

网络配图

  第二点:帝辛在位后,刚愎自用,不听别人进谏,一旦别人忤逆他,他便痛下杀手,历史上最有名的莫属比干被挖心之事。帝辛之所以会做出如此残暴不仁的事情,还在于比干不断的向帝辛谏言,对帝辛的所作所为加以指责,帝辛听了比干的劝谏之后,不禁恼羞成怒,便说出他的比干王叔被世人皆说成有七窍玲珑心,故而他也想看看是否真的有,便命人将比干的心挖出来看看。

商纣王

网络配图

  朝廷诸臣听闻此事后,人人感到自危,他们认为帝辛连他的的王叔都能狠下杀手,对他们还能手软,于是,那些朝臣为了活命,纷纷逃往周国,从而来躲避杀害。帝辛就是因为他的所作所为,彻底寒了商朝百姓的心,而帝辛在失去了民心后,走向亡国这条路已经是必然的事情了。以上介绍中,不难看出帝辛为何会亡国的原因,由此让人们清楚的了解到,一个国家的当权者不把自己的国家放在心上,将人命当做儿戏,必然会尽失天下臣民之心,如果一个国家走到了这里,而当权者不做出改变的话,那么走向衰亡是必然的,有句话说的好,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便是真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