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曹操在官渡之战死了:三国历史恐将改写
2017-04-05 10:49:39

  假如曹操官渡之战死了,三国历史肯定不是现在史书上的样子。那时估计袁绍就能统一北方,和荆州刘表决一雄雌。但是二人都是老朽,没有活力,不如江东孙权英迈锐猛。假如曹操真地死了,最后掌控中国的应该是孙权。这样也就没有司马懿的事儿了,也就没有晋朝,也就没有后来的五胡乱中华,也就没有……这样中国历史就改写了。

  这可不是脑洞爆炸的胡想,而是有史可循的——官渡之战时,曹操还真有一次面临被刺杀的危险,而且刺客已经走到了曹操的帐内。

1.jpg

网络配图

  当时曹军和袁军正处于艰难的对峙胶着,袁绍此前已经让大才子陈琳发布了讨伐曹操的檄文,布告天下,以五千户侯的爵位和五千万的赏钱,悬赏购买曹操头颅。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徐他纠结了几个人,甘做内奸,打算拿到曹操的头颅。

  他们窥伺了很久,也没找到机会。

  许褚是曹操的侍卫长,总是伴随曹操左右。徐他等人一看到许褚在场,就知道不能下手。

  可是,许褚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地守候在曹操身边。曹操也需要私密时间,许褚也需要休班,终于这一天,许褚回家了。

  许褚走了!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徐他等人怀揣利刃,求见曹操。

  毫无防备的曹操让徐他等人进来,丝毫不知取他头颅的匕首就在数步之外。

  只要徐他从怀中取出匕首,同伙一哄而上……曹操的头颅就被割下。

  然后,官渡之战的结果就被颠覆。

2.jpg

网络配图

  天下大势也就被颠覆。

  中国历史也就被颠覆。

  可是,这时候许褚大踏步走进了帐内。

  曹操看着许褚,愕然:你不是休班中吗?

  许褚却不回答,而是死死地盯着徐他等人。

  徐他等人躲开他许褚的眼神,两股战战,胡乱地向曹操请示了一个事情,然后哆哆嗦嗦地走了出去。

  他们怀中的利刃,早已经被冷汗浸湿。

  许褚这时才回禀曹操:“禀主公,在下回家后心神不宁,唯恐有人对主公不利,因此即刻返回。”

  曹操的小眼睛眯了起来。许褚知道,每当曹操眯起小眼睛的时候,就是要杀人的时候。

  许褚立马转身,来到帐外,把徐他等人抓起来,就地斩首。

  从此,曹操对许褚更加信任。

  要是徐他等人不害怕许褚,坚决动手,没准就把曹操的头颅拿到手了。

  他们为什么害怕许褚就像老鼠害怕猫?

  这是因为许褚出道前把一条牛的尾巴拉了一下,震惊天下,以致多年以后还让徐他等人为之胆寒。

  许褚早年在家乡,率领乡人与土匪作战,粮食耗尽。许褚假意与贼请和,说要用牛换食物。

  双方一手交牛,一手交粮食。守信交易,让今人惭愧。

  可是,牛却眷恋旧主,从土匪阵列里跑了回来。

  许褚虽然想消灭土匪,但是也不想失信于人。于是他走到阵前,拉着牛的尾巴,向土匪这边走了百余步。

  土匪大惊,再也不敢要牛了,心服口服地撤退。

3.jpg

网络配图

  从此,方圆千里,听到许褚的名字都感到畏惧。

  当然,搜罗天下人才的曹操也听说了许褚之名。因此,当许褚投奔他,二人见面的时候,曹操高兴地说:“你真是我的樊哙!”

  许褚在场,徐他等人岂敢造次!

  岂止是徐他这样的鼠辈,就连马超这样的天下名将,也忌惮许褚。

  后来关中大战,曹操曹操与韩遂、马超等阵前谈判,左右皆不随行,仅带许褚一人。马超自负其勇力天下绝伦,想暗中偷袭曹操,此前听闻许褚之名,怀疑随从的即是此人。于是问曹操:“曹公的虎侯在哪里?”

  曹操用手指了指许褚,许褚对马超怒目视之,马超为之心中凛然,不敢轻举妄动。

  从此,许褚的“虎痴”美名为天下称道,甚至有人以为这才是许褚的姓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