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尔逊为什么会被称为“英国皇家海军之魂”
2017-04-05 15:54:31

  纳尔逊简介中写到,纳尔逊全名为霍雷肖·纳尔逊,出生于1758年9月29日,出生地为诺福克郡,纳尔逊家庭条件不错,在十二岁的时候,依靠亲戚的关系加入了海军。纳尔逊有着卓越的军事才能,在海军中得上级赏识,在1779年时就当上了军舰舰长。但是他在西印度群岛上违法,虽然后来法院判其无罪,但是在审判过程中没有处理好和部队的关系,加之和平时期本来服役的军舰就少,因此纳尔逊在回国后即卸甲归家。  

纳尔逊雕像

  纳尔逊雕像

  受法国大革命的影响,英法两国外交逐渐恶化,国际局势动荡不安,纳尔逊又得到了用,他被派到地中海领域任职。在地中海服役的期间,纳尔逊也经历过几次战役,并且协助英军拿下科西嘉岛。地中海的战争虽然给纳尔逊增加了许多战功,但是他永远的失去了右眼。在随后的圣文生战役中,纳尔逊在战斗中英勇果敢的战斗方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并鼓舞了英军的气势。在描写纳尔逊英雄事迹的作品传入英国后,加之媒体的有意宣传,纳尔逊一时之间声名鹊起,备受国人追捧。

  纳尔逊简介提到,在圣文生战役后,纳尔逊得到一次攻打圣克鲁斯夺取财宝的任务,但是在这次战争中纳尔逊不但失败了,而且还失去了他的右臂。受伤的纳尔逊不得已返回英格兰休整,在国内纳尔逊受到人民的热烈欢迎,但他依旧想重返战场,他的申请在1798年4月10日获得了批准。

  纳尔逊简历写到,纳尔逊在特拉法尔加海战中不幸被法军的狙击手击中,死于1805年10月21日。 

  纳尔逊的故事

  在英国进行殖民主义的历史当中,纳尔逊一直深受英国统治者的信任,这位传奇的英国海军军官在自己的一生当中,为英国王室打了无数场海战,而同样的,关于纳尔逊的故事,现在依旧在英国人之间被奉为传奇。  

纳尔逊图片

  纳尔逊图片

  纳尔逊少年时代在海军学校学习,毕业以后,他来到舅舅的战舰上实习,纳尔逊的舅舅是对纳尔逊影响很大的一个人,在舅舅的引导下,纳尔逊成为了英国皇家海军当中的一员。纳尔逊和普通的海员不一样,他有着丰富的海上生活经历,这让他在当时的战队当中迅速得到了提升,成为了一名有前途的海军军官。

  成名以后,纳尔逊相继参加了很多海战,在英国殖民扩张的过程当中,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将领,成了英国皇家海军的主要象征性人物,他的名字甚至成为了英国海军的一面旗帜,多次化解英国的危机。但是不幸的是,在和西班牙海军的战斗当中,战事险恶,纳尔逊不幸失去了右臂,自己的部队也失败了,而因为他在战争当中的英勇表现,国家反而把他当成正面榜样来夸赞,这给了他重返战场的机会。

  在和法国的战争当中,是纳尔逊的故事里最为精彩的一部分。为了缓解国家的形式,纳尔逊带领皇家海军发动了特拉法尔加海战,这次战争对英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纳尔逊也不负众望,取得了战争的胜利,然而在战争前夕,纳尔逊被法国狙击手击中,不幸身亡,这样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纳尔逊的成就

  霍雷肖·纳尔逊,英国海军中将,生于1758年9月29日死于1805年10月21日。纳尔逊在少年时期加入海军经历了多场战役,凭借自己果敢的决断和英勇的行为获得了上级的好评,屡屡升迁。在战斗的过程中他失去了眼睛也失去了右臂,却获得了人民极大的赞誉,成为英国的英雄,纳尔逊的成就惊人,被评为“英国皇家海军之魂”。  

纳尔逊图片

  纳尔逊图片

  让纳尔逊名声大噪的一场战役为圣文生战役。在战场中纳尔逊身先士卒,先后强行登上两艘没有投降的敌军舰队上与敌人殊死搏杀,纳尔逊这种悍不畏死、勇往直前的行为不但给军队高层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同时也给战斗中的英军注入了勇气。虽然圣文生战役胜利不是依靠纳尔逊的个人力量,但是纳尔逊在战场的事迹还是广为流传,得到民众的一致认可,被评为国家英雄。在纳尔逊养伤期间,无论走到哪儿都是受到当地人民热情接待。

  纳尔逊的军事成就非常之多,1798年带领英国皇家海军取得尼罗河战役的胜利,在1801年又取得了哥本哈根战役的胜利。虽然1805年的对法战争也取得了胜利,但是纳尔逊却战死沙场。因为纳尔逊的卓越战功他被封为子爵,并且获得了新月勋章、圣费迪南及功绩勋章等勋章。但是威尔逊的成就并不局限于军事上,他因良好的品行和操守被授予荣誉市民的称号,同时他还获得了牛津大学民法学博士学位。

  为了纪念纳尔逊,在英国以及英国的附属土地上有很多街道建筑物都是以纳尔逊名字命名的。直到今天纳尔逊的铜像依旧树立在英国特拉法尔加广场供人瞻仰。 

  纳尔逊的评价

  霍雷肖·纳尔逊的评价很高,他是著名的军事家和海军高级将领,在军事地位上与马尔博罗公爵及威灵顿公爵不相上下,被世人评价为英国建国以来最伟大的海军指挥官。他与威灵顿,丘吉尔三人被称为英国历史上的三大英雄。纳尔逊带领自己的部下参与了大大小小超过百次的战争,取得了很多胜利。纳尔逊对手下将士非常关心,他自己勇敢的品格和军事才能也让部下深深信服,是众多海军官兵的学习榜样。  

纳尔逊雕像

  纳尔逊雕像

  纳尔逊的评价富有争议性,有人评价说纳尔逊并不是一个没有缺点的军事大家。他的航海技术非常精湛,直到现在英国的海军都以他的经验作为教学,他的航海经验被远远的抛在了航海技术后面。而且他在战斗中也犯过错误,也失败过不止一次,他战无不胜的形象可能是被当时舆论所误导了。而且在私生活方面,纳尔逊与艾玛的感情生活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但是纳尔逊在战斗中所表现出的勇往直前,在军事指挥上敢于创新和突破的精神在当时的确是首屈一指的人物。在战争中失去了眼睛,又失去了右臂都没有阻挡他为国效忠的热情,这种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十分伟大。对纳尔逊作出评价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他的爱国情怀,这也是他深受英国国人尊敬的原因。在100个最伟大英国人投票选举中他排名第九,由此可见,直到今天纳尔逊在英国民众中依旧有着超高的人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