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襄王和君王后的爱情故事 君王后是个怎样的女子?
2017-04-10 10:55:27

  齐襄王的名字叫做田法章,他继位的时候,齐国正处于快要灭国的危机时刻。也就是在齐国战乱的时候,他遇到了他的爱情,这个女子就是君王后。

齐襄王.jpg

  君王后是齐国莒城的太史敫之女,是个大家闺秀,饱读诗书,是个聪明又有才华的女子。公元前296年,齐湣王因不满秦国扰乱他得到楚国土地的事情,不但集结了韩国和魏国攻打秦国,更是将战火延伸到了秦国的友邦之国燕国。齐湣王是个仗势欺人的君王,从前他就仗着齐国国力强大,插手了燕国君王上任的事情,不但逼死了公子几瑟和燕王哙,还发兵攻占了燕国的都城。继位的燕昭王为了给父亲报仇和燕国受苦受难的百姓报仇,和齐国有很深的仇恨。这一次,齐国又攻打燕国,所过之处均犯下了数不清的罪行,杀了很多燕国人,抢夺了很多财宝和粮食,齐军在燕地奸淫掳掠,无恶不作。

  公元前283年,燕国通过派去齐国的间者苏秦,消耗了齐国的国力,诱惑齐湣王攻占宋国,还破坏了齐国和赵国的盟约,使得齐国遭受了燕国、秦国、韩国、魏国、赵国的五国合纵连攻。齐湣王威胁齐军将领一定要好好打仗,否则就杀光他的家人和刨了他家的祖坟,这严重侮辱了齐将,于是从首战开始,齐军就开始失败,而且齐将还有逃跑失踪的。总而言之,齐国不敌联军,被攻占了七十几座城池,只剩下了齐国的两个大城莒城和即墨城。

  齐湣王丢掉了齐国的都城,只能逃到卫国去,但是他在卫国大耍威风和排场,被卫国赶出来了。后来,他又到了邹鲁两国,均被拒之门外。没有办法,他只能跑到齐国仅剩的两城中的莒城去了。一想到自己的国家已经变成这副惨样,他就来气,他听说楚国没有攻打齐国,就求助于楚王,希望楚王发兵来帮助齐国。楚王派了淖齿来,可是淖齿是来趁机揩油的,齐湣王不同意,就被杀掉了。

齐襄王1.jpg

  齐湣王已死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各国人的耳中,齐国人很着急啊,群龙无首,大家都在寻找齐湣王的儿子,希望他出来继位,带领大家打退敌军。齐湣王的儿子就是田法章,这个时候的他也在莒城,不过却是没有一个人认出他来。

  莒城的太史敫家里来个一个人,这个人说想要在太史敫的家里当一个低贱的奴才,只求太史敫能够收留他。太史敫看他可怜,就留他在府里当一个做苦力的奴才。进了太史敫府的田法章,穿着府中的奴才的统一服装,头发也梳得整齐了,仔细这么一看,长得竟然还挺有气质,就像是天生就该这么英武一般。太史敫见过换了衣服的田法章以后,只是暗自心惊,这个人挺好看的啊。但是太史敫的女儿就不一样了,可能女人天生就有第六感吧,太史敫的女儿自打见到田法章的那一刻起,就觉得他一定不是普通人,但是如今却躲在自己家里,一定有自己的苦衷。她常常拿来一些衣服和食物给田法章,对田法章照顾得很。

  久而久之,两个人就产生了感情,他们悄悄在一起,因为身份悬殊,一直没敢将这件事说出去。齐国的大臣们此时却是急疯了,因为他们怎么也找不到田法章,没人来继承齐王之位,还怎么带领大家复国。

齐襄王2.jpg

  太史敫的女儿发现了田法章的一个秘密,那就是田法章每次出门的时候都爱把脸遮得严严实实的,不让人看见。她问了田法章,田法章见她问起,就向她坦白,说自己就是外面每天都在寻找的田法章,是齐湣王田地的儿子。他说,他不愿意做什么齐王,他只想一直和她在一起。而且他也害怕,自己成为齐王以后,肩上的责任就重了,各国都会将他视为眼中钉。可是,太史敫之女是个大智若愚的女子,她知道齐国如今需要田法章,虽然她也想一直和田法章平凡的生活下去,但是田法章必须去承担他的这份责任。在她的劝说和鼓励下,田法章宣告天下,自己就是齐湣王之子。于是,齐国大臣们立马就让田法章登基为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