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孔明的话会死 听朱温的话死得更惨!
2017-04-14 11:12:45 朱温

  今读到《新五代史 梁臣 庞师古传》。此人排在梁臣传第三位,可见地位之重要。然看完之后,咱觉得,他的名字,应该改一改,不叫庞师古,叫庞食古,食古不化,不知变通,以致兵败身死。

  是乍回事呢?

  原来,他从小就跟着朱温混,基本没有离开过,为人又很谨慎。因此,后来让他带兵,他都一定要先向朱温请示了怎么打才出战。打仗时,没有朱温的命令,不敢乱动。与杨行密作战时,他带兵出清口,在那扎营。

2.jpg

网络配图

  这清口,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地势比较低洼的地方。于是有人劝他,爷,到山上去安营扎寨吧?免得被人用水攻淹死啊。

  这其实是个好主意,很好地看透了地形的不利之处。但他不听。为何?出发之前,大哥朱温没有跟他说,要屯兵山上啊。大哥没说,我就不能做。大哥说了,我才做。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如此机械,no zuo no die啊?杨行密一方见之大喜啊,决河堤放水来淹。这已是必死之局,换了其他人,早溜了。但那之前出主意的,还匆匆跑来报信,不好啦,不好啦,大水来啦,将军,快跑吧,还来得及啊!庞师古一听,丫的这是动摇老子军心啊,来人呀,拖出去斩了!

6d6a5e0agx6DaHMGukob8&690.jpg

网络配图

  斩了就斩了吧,一刀被砍死,被淹死呛死还舒坦一点。大水来了,兵荒马乱,庞师古也为自己的顽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