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恩竟用一个数学问题 揭穿了一个倾世谎言
2017-04-16 11:41:42

  西游记中,取经路上,妖怪们一提到孙悟空,很多时候都说过这样一句话: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

  五百年前,是如何计算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在唐僧将孙悟空从五指山救出后,路过一家农舍时,主人说过一段话:先年间曾闻得老人家说:“王莽篡汉之时,天降此山,下压着一个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饮食,自有土神监押,教他饥餐铁丸,渴饮铜汁。”

2.jpg

网络配图

  王莽篡汉,是公元8年--23年,而唐僧从大唐出发的时间,是公元639年(贞观十三年),按照五指山降落时间是在23年计算,这是616年,五百年从何而来,难道堂堂的吴承恩不会算数,或者是历史不好吗?

  现在问题就出现在悟空身上!悟空在五行山下,度日如年,时间对他来说已没有什么意义!像他这种情况是记不住时间的,更不用说是6百多年这么长的时间了!

  因此悟空说;如来把我压在此山,五百余年了!这个时间是有人告诉他的!能告诉他的,只有是给悟空饥餐铁丸,渴饮铜汁的土地山神!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至于土地,山神的动机是什么?看过“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是谬论”的朋友应该知道(百度一下都知道),他们的动机就是圆谎!

  其实悟空去地府时是三百四十二岁,出地府后每日聚乐加去天庭当官大概一百多天,再压山下是六百多年,悟空出五行山真实的岁数大概是1千岁不到!

  如果加上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的说法,悟空的岁数大概就是1100多岁了,那么悟空就会和时间脱轨!也就是悟空无辜多了100多岁!那么悟空知道事实后就会揭穿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的谎言!

6d6a5e0agx6DaHMGukob8&690.jpg

网络配图

  现在土地,山神把630年说成500来年,就是弥补悟空在天上当齐天大圣时的这段时间!

  西游记里明确告诉我们;神也好,佛也好!是要靠天下四大部洲瞻仰的,也就是靠人信仰的,如果我们知道我们所信仰的神在骗我们,我们还会相信神吗?因此如来明知道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是谎言!他不但不揭穿,而且还说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用来得到更多人的瞻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