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争什么?项羽显然要比吕布厉害的多!
2017-04-18 15:11:32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是一个集武力和计谋于一身的完美武将,力气大,能巨鼎。项羽打仗时,不仅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勇,还成功地指挥了巨鹿之战彭城之战、垓下之战等著名战役,自称为“西楚霸王”,是一个著名的军事家。

  吕布出生在东汉时期,经历过争夺兖州、徐州风云等战役,曾单挑刘备关羽张飞,不落下风被誉为三国第一武将。

项羽

网络配图

  吕布和项羽都是历史上鼎鼎大名的武将,历史上有关于他们的争议从未停止,争议最多的或许就是他们俩人究竟谁更厉害一点。虽然他们不可能当面比试一下,但我们还是可以从他们之间的事迹分析一下。

  项羽从小到大,少有败绩,小的时候就在不依靠别人的情况下,杀了一百多的敌人。长大领军打仗的时候,更是所向披靡,经常能够在兵力少于对方的情况下取得胜利。

项羽

网络配图

  刘邦与项羽对决的时候,兵力经常多于他,却一直都是失败的,要不是刘邦在最后一战时有韩信帮助,胜利的就是项羽了。或许是因为以前没输过,所以这一次他觉得打击很大,没有脸面见江东父老了,选择了自刎。

  吕布,我们一般都是通过《三国演义》了解的他,但其实这是小说,有些地方难免会夸张点,实际上吕布再厉害,也只是体现在单挑上。

  单纯从武力上说,或许吕布能打赢项羽,但是吕布的智商基本为0,更是没有什么拿得出手说的战绩,另外,从人品上来说项羽一生忠义,吕布则是个三姓家奴。

项羽

网络配图

  总体来说,吕布可能在武力上胜于项羽,但在人品计谋智商上项羽碾压吕布。

  其实在武力上,吕布也不一定能击败项羽,项羽的个人战斗力很强,他一人可以单挑很多人,属于越战越勇的类型,而吕布则是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就跑,所以不管怎么比,项羽还是比吕布厉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