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才是历史上真正的吕布!背信弃义
2017-04-18 15:56:30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历史上吕布曾投靠袁绍 ,大破张燕军万余,吕布带领着十几名亲兵(也有一说数十名亲兵) 冲杀敌阵 ,往来十余日 , 张燕军大败而归( 燕精兵万余,骑数千。布有良马曰赤兔。一常与其亲近成廉、魏越等陷锋突陈,遂破燕军。 )

  事后 吕布居功自傲 ,袁绍想杀吕布,但又不敢明着来,只好派30名甲士“护送”吕布,实为暗杀 吕布无法确定袁绍的意图,在晚上 特意安排人在营帐里吹奏乐器(伪使人于帐中鼓筝) 等30名甲士睡着后 吕布趁夜色逃离 半夜里30名甲士冲进砍吕布的卧席 结果发现吕布不在 慌忙撤离 暗杀失败后 。袁绍知道吕布还活着又怒又惊但袁绍干了什么袁绍非但没有去追击,反而下令关闭城门( 知布尚在 乃闭城门因为他清楚,吕布是要报复的袁绍也曾试着让手下去追 结果“皆畏布”(绍令众追之,皆畏布,莫敢逼近者。)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到后来,袁术命纪灵率军3万攻打刘备驻扎的小沛,吕布心里很清楚唇亡齿寒,亲自带领步兵一千 骑兵二百,结果呢? 刘备纪灵听说吕布来了“皆敛兵”不战,3万人却怕了吕布千余人 因为惹恼了吕布 后果不堪设想(灵等闻布至,皆敛兵不敢复攻) 紧接着就是具有半神话色彩的辕门射戟 “布令门候于营门中举一只戟,布言:“诸君观布射戟小支,一发中者诸君当解去,不中可留决斗。”布举弓射戟,正中小支。诸将皆惊,言“将军天威也”!” 注意 纪灵兴师动众,绝不会轻易答应退兵 他敢和吕布赌 就足以证明 在纪灵等人的眼中 要射中那只戟 难度有多高 所以当吕布射中戟后 纪灵等人惊叹“ 将军天威也 ” 吕布的弓术 武力 骑术 个人能力 都远远超出他人 这也是三国时代 人们称其为 “人中吕布”的原因,纵观三国历史,大部分是曹操与刘备之间政治与军事上的斗争 而吕布却能让这两个天下枭雄联合在一起对付自己,而且吕布同时与袁绍袁术李傕郭汜孙坚天下诸侯交恶 能同时向三国时代最强大的诸侯们一齐宣战 这也不得不算是一种本事,我希望人们能客观的去看待吕布 ,毕竟人无完人,至少人中吕布是名副其实的三国第一猛将 !

2.jpg

网络配图

  曹操若打吕布,陈宫就率军攻其背,若攻打城池,吕布就充当外援,里应外合,和曹军打持久战,曹操很快就会退兵。在曹军远来疲惫的情况下,此计不失为上策,可惜吕布不听,坚决不出城,结果陷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因此,吕布最后的惨败以及自身的结局完全是由他个人的性格决定的。换句话说,也是天意难违,如此小人反复无常,必将遭天谴!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关于长安突围战 还有这样一件事,英雄记曰:郭汜在城北。布开城门,将兵就汜,言“且却兵,但身决胜负”。汜、布乃独共对战,布以矛刺中汜,汜后骑遂前救汜,汜、布遂各两罢。 也就是说 吕布提出单挑“且却兵,但身决胜负” 郭汜自然不是吕布的对手 所以“布以矛刺中汜”吕布刺伤了郭汜 就在郭汜命悬一线之时 郭汜的部下急忙前来营救郭汜 郭汜才捡回一条命 但是 如果吕布成功的杀了郭汜 那么战局很有可能改写 主帅一死 西凉兵 定会军心大乱 只可惜郭汜命不该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