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不存在赤壁之战?史实告诉你这是真的
2017-04-19 14:25:10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我们最熟悉的三国的"暗历史"——赤壁之战,有学者发现这赤壁之战其实是彻彻底底骗人的。

  《三国演义》说赤壁之战就是曹操开着大船浩浩荡荡来收拾南方的孙权刘备,当时曹军15万,孙刘加一块5万,实力悬殊,结果诸葛亮周瑜俩人就想办法先利用庞统骗曹操用铁链子把船都锁到一起,再让孙权的大将黄盖假装去投降,驾着船到对岸的曹操那儿点了一把火,就这样由于曹操的船都被链子锁住,只能任他烧,跑也跑不掉了,这就是赤壁之战,以弱胜强,流芳千古

  但是这为人津津乐道,几百年的连环计,火攻计都是假的,是吴人自己编的,看历史真相咱不能看《三国演义》怎么写,那是小说,得看历史书《三国志》。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三国志》里确实有赤壁火攻这事,但问题是它只出现在《周瑜传》,别的地方都没有提,如果真的有赤壁之战火攻这事,那《诸葛亮传》、《黄盖传》、《鲁肃转》都应该有记载,可惜的是并没有。《周瑜传》自说自话就很可疑了,可能有人认为赤壁之战周瑜功劳最大,所以大书特写,别人只是参与,就省略了,我们先暂且这么认为,但是,即使我们只看这《周瑜传》,这里面也有很多的矛盾,怎么说呢?

  赤壁之战里面有这么一个情节,说诸葛亮和周瑜同时想到了”火攻“的计谋,可惜计谋虽好,奈何天公不作美,因为长江水自西向东流,曹操在上游,孙权在下游,想冲过去给曹操放把火其实非常的困难,当时刮的又是西北风,放火的船是又逆流又逆风,根本没法走,所以周瑜给愁得一病不起,于是这就有了著名的诸葛亮借东风,在《周瑜传》里是这样描述的:

  说夜里东南风四起的时候”船去如飞“,点着了曹操的船。

  就是这四个字出了问题,”船去如飞“,虽然说刮大风扬起帆,这船走的还是很快的,风力应该能大过水力,但是由于长江这一带的水文环境很特殊,水流非常疾,水力要比我们想象得大很多,风力不可能大过水流之力,东吴那边的船自然也就不可能从逆流方向”如飞一般迅速冲向曹军“,再怎么快,曹操也能在一旦发现不对的一瞬间做出有效反应,想办法跑路。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有人也会说了那可能是那风大的不行,暴风把船吹得飞一般逆流而上。我们要说的是就算是龙卷风了来了也没用,因为还有个更关键的问题就是三国时期中国压根就没有帆船,在电影电视中那么大的帆船都是不符合史实的,所以扬帆借风什么的就是在胡说。

  据史料记载,东汉时期的船一般以木筏为主,就算是比较精细的大船也没有桅杆没有帆,真正的帆船是在东晋以后才有的,所以三国时候船一般都是靠人力划动或顺流而下的,既然没有帆,那风再大有什么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