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性格而死的吕布 以曹操性格早晚会杀了他
2017-04-20 09:27:46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如果曹操不杀吕布会如何?《三国志》评吕布说:“有狮虎之勇,而无英奇之略,轻狡反覆,唯利是视。自古及今,未有若此不夷灭也。”

  这段话说得不错,吕布的确因他的性格而死。而刘备太“伪”。他临死前目视刘备曰:“是儿最无信者!”“大耳儿,不记辕门射戟时耶?”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曹操这方面,并非不爱惜吕布。吕布这样的猛将谁都想利用。

  但这样的君臣关系能维系多久呢?曹操在用人上比较突出的一个缺点--多疑(杨修就死在曹操的多疑之下),两者虽然有“君臣”的关系,但他们的性格决定了两者是存在很大的不可化解的矛盾。

2.jpg

网络配图

  而吕布还是一个很有性格但头脑简单的人,如果这时候再来一个人出来挑拨,那么,吕布就是另一个张绣,降而复叛,再搭上曹操的手下甚至曹操本人的性命。

2.jpg

网络配图

  另外,张辽本来跟吕布的,如果吕布不死的话,张辽很大可能还是跟着吕布的,吕布张辽的西凉铁骑将就有可能会踏平魏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