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武力最强的五大猛将吕布只能垫底
2017-04-20 10:51:56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到古代冷兵器战争哪个朝代的武将个人武力最强,人们第一个印象就是项羽吕布、还有就是李元霸了(不过这是虚构)。先说说项羽和吕布,西楚霸王天下无敌,跟三国的人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虽然大家看《三国演义》比较多,潜意识的认为关羽赵云马超等都是万人敌,但其实他们在楚汉就是英布樊哙王陵周勃陈武(刘邦手下五虎上将)水准。知道这些人跟项羽的差别有多大吗,英布不在,樊哙、王陵、周勃、陈武四虎群殴霸王,被霸王在还没出全力的情况下40合速败,就算加上英布,估计也就撑不过60合,这些都有历史根据的,而吕布战三英却稍占下风,所以说吕布跟项羽比,差的太远。那么历史上武力最强前五名都是哪些人呢?

blob.png

网络配图

  NO 5.吕布

  虽然说三个吕布都不一定能打过项羽,但吕布在三国时期单挑毫无疑问是无敌的。“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知名度颇高,不多说。

  NO 4.史万岁

  隋初四大名将之一,每战必先登,勇冠三军,戴罪之身以凉州道帐下武将身份出征,与突厥可汗定"士卒何罪,愿得勇士单挑以绝胜负"之约,史载"万岁驰斩其将而还。突厥大惊,议和而退",这也是中国历史上仅有的一次以单挑的形式决定战局的例子,单凭此,史万岁便该名流千古。

  大斤山之战,突厥军与随军相遇,敌哨骑回报隋军主将为史万岁,突*可汗大惊,说道:得非敦煌斩吾勇士者乎?"在得到哨骑确认后慌张撤退,被隋军跟进斩杀万人,其勇由此可见。最后因其南征北战,屡建战功,遭杨素嫉妒诬陷,被隋文帝冤杀。

  NO 3.冉闵

  冉魏政权的君主,死后被其对手追封为"魏武悼天王",一个武,一个天王,入木三分地体现了胡人对其深深的畏惧之心。作为南北朝时期北方汉族的精神支柱,冉闵的威猛至今还在一些地方流传,乱华之六胡经其征战厮杀只剩其四,为汉文化在北方的延续流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日本人更是将其称为与项羽并列的猛将之首。

blob.png

网络配图

  "闵左操双刃矛,右执钩戟",骑赤龙,一生死于其手下的敌军以万计,死于其政权,军队下的胡人更是以十万计,曾创造过以弱击强九战九胜的战例,帐下军士皆勇冠三军,竟与楚霸王之八千江东子弟不相上下,仅被难一役便"斩燕将数十,杀燕骑三百余",勇烈可见一斑,只是由于战马被杀,步战力尽被擒,面对胡主责难,尤自怒斥:“天下大乱,尔曹夷 狄禽 兽之类犹称帝,况我中土英雄,何为不得称帝邪!”被杀之后,天降三日大雪,又大旱,燕主疑惧,封其为"悼武天王"这才作罢。

  NO 2.李存孝

  唐末至五代著名的猛将,武艺非凡,勇猛过人。在《残唐五代史演义》中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是唐末五代第一猛将。李存孝是晋王李克用麾下的一员骁将,也是李克用众多的"义儿"中的一个,因排行十三,故称为"十三太保",而且也是十三太保中最出名的一个。古人言"王不过项,将不过李!"项,指的是西楚霸王项羽;李,指的就是李存孝。野史中曾说李存孝引领十八骑攻取了长安,虽说是夸张之词,但也能看出李存孝的勇猛,连第二名的王彦章在他手下都走不了几合。

blob.png

网络配图

  NO 1.项羽

  只要是中国人,不管什么身份,不管文化程度高低,都对项羽了如指掌巨鹿之战,三万破三十万,彭城之战,三万破六十万,如此悬殊的战果令无数后世人对其充满了好奇与景仰。

  中国人从来就是以成败论英雄的,而项羽作为一个失败者,得到了远比成功者刘邦更高的认同度与同情,实在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一个如此悲情英雄竟能在民间拥有这么高的知名度,不愧为史上第一猛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