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一位因为柔情 而走向死亡尽头的皇帝

  提起皇太极之死很多人都说是由于劳累,其实,皇太极之死源于他心中的那份柔情。皇太极一位满腹雄心壮志的皇帝,他一生中最大的梦想就是入主中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一直在刀光剑影铁马金戈的战场上驰骋,就是这样一位硬汉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脆弱与柔情。战场上勇猛,爱人面前柔情,皇太极爱江山也爱美人,在他的心里也始终住着一个让他茶思饭想牵肠挂肚的人-宸妃,这个人是他用生命来爱的人,总之,皇太极生命的终结与宸妃之死有着莫大的关系。

  皇太极是英勇的。

  但是这份英勇远远掩盖不了他心中的那份柔情。皇太极虽然有很多嫔妃,但是在皇太极的眼中他的真爱只有一个那就是宸妃海兰珠。当皇太极与海兰珠第一次相遇时海兰珠早已为人妻。虽然她曾经嫁过人,但这并不能影响皇太极对她的爱。可能对于人们来说一个皇帝娶一个曾经嫁过人,死了丈夫的女人进入后宫之中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是皇太极却毫不在乎。因为皇太极知道在他的心底爱着这个女人,所以他不会在乎这个女人的过去是什么样子的。自打见她第一眼起,他就认定了这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是自己的命。

皇太极

网络配图

  宸妃一个仅次于皇后的地位,却得到了高于皇后的宠爱。皇太极总是小心翼翼的呵护着这个女人,生怕她受到一丝的委屈。他爱她,在他的心里他想把全世界都给她。在整个后宫里没有人不知道皇太极对于这位被称为身世不详之人的宸妃的宠爱。皇太极一下朝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宸妃的住处,因为这个女人早已住进了他的心里,他时时刻刻都想见到她。皇太极对于宸妃的爱已经超越了一切,在宸妃生下八皇子之后,皇太极爱屋及乌,非常疼爱这个儿子并在心中暗许将这个儿子作为继承人。

  但是天不遂人愿八皇子早夭,八皇子的夭折给宸妃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伤心病逝。八皇子的离世对于宸妃来说是不可忍受的痛,那么宸妃的逝世对于皇太极来说又何尝不是不能忍受的痛呢?宸妃逝世皇太极口吐鲜血伤心欲绝,从他身上再也看不见以前威风凛凛的神采,挚爱的离开使他身心疲惫,身体每况愈下,现在只有心中的那份责任感在微弱的支持着他活下去,但他的生命只靠这份责任感支撑是远远不够的,最终也还是带着对宸妃的思念与牵挂离开人世。皇太极的离世根源于他心中的那份情、那份思念与牵挂。

皇太极

网络配图

  皇太极一个叱诧沙场的英雄汉,也是一个满眼柔情的痴情圣。自古以来英雄难过美人关,皇太极一个铮铮的英雄铁汉,始终也没有逃过美人关,终于与自己的挚爱一起消失在历史的烟云里。

  皇太极的死,有这么几种说法:1、发现庄妃和多尔衮的奸情,被自己兄弟多尔衮刺杀而死;2、因为宠妃辰妃的死,悲伤过度而死。3、在睡梦中贸然猝死,死因很可能是心肌梗塞。那么,皇太极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皇太极死的那一年,他52岁,这年的皇太极,虽然在宁远之战和宁锦之战被袁崇焕两次打败,可是却也出奇兵包围北京,使反间计让崇祯杀了袁崇焕,返回了北京。

  如果说心肌梗塞在睡梦中而死,这不仅让人诧异了。满族人马上夺得天下,哥哥身体健硕,皇太极会得心肌梗塞吗?这恐怕是正史上给予的答案吧!

  其实,宠妃辰妃虽然受宠,皇太极也伤心,的确伤心,抑郁可能加重了他的死,但绝对不是造成他死的主要原因。

皇太极

网络配图

  其实,还是说庄妃和多尔衮的奸情被皇太极发现靠谱点。皇太极发现了庄妃和多尔衮的奸情,庄妃和多尔衮顿时害怕,自然情急之下杀人灭口。皇太极死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死。因为皇太极死后,很多政治势力都会得到好处!只要皇太极一死,自己的命保住了,并且也可以在政治中角逐一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