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梁山好汉们不近女色?你们都被骗了
2017-04-23 14:04:21

  许多人都认为梁山好汉们不近女色,喜欢过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成套穿衣服,大秤分金银的光棍生活。其实不然,自古江山美人,哪个英雄不爱?梁山好汉里大部分都是有妻子家小的,就连打鱼的阮小二都讨了老婆,没解决个人问题的不多。个别没媳妇的也有特殊情况:智深是和尚,武松是行者,卢俊义林冲是丧偶,公孙胜戴宗为修道。至于李逵么,那是个奇葩。

3.jpg

网络配图

  不但大部分好汉都有家小,模范夫妻都有好几对呢。先说豹子头林冲吧,夫妻恩爱,相敬如宾,三年都没红过脸,林冲发配,与娘子生离死别,荡气回肠,感情至深。在梁山刚稳定下来,就派人去接张氏,无奈佳人已逝,惹得英雄伤心垂泪。还有北京城首富卢俊义夫妻,卢俊义时年三十有二,贾氏二十有五,年貌相当,琴瑟和谐。要不是为赚玉麒麟上山,被宋江吴用施绝户计,唆使李固拆散,人家美好的生活比蜜都甜呢。

  还有干个体的张青孙二娘夫妇,你下药来我扛人,你烧水来我剥皮。夫唱妇随,志同道合。白手起家,勤劳致富,分店都开了好几家,连锁经营,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再有小尉迟孙新母大虫顾大嫂这一家子。这顾大嫂生得:“眉粗眼大,胖面肥腰。”长得算不上美吧,可为了救解珍解宝这两个当猎户的兄弟,稍微做做工作,不但孙新对老婆言听计从,唯老婆马首是瞻,连当提辖官的孙立夫妻来了,仕途前程不要了,都愿意跟着她干!谁说梁山好汉都是大男子主义?谁说梁山好汉不尊重女性?谁说女人一定要长得漂亮才有魅力?

  再说矮脚虎王英扈三娘夫妻。那王矮虎曾以好色出名,和扈三娘结为连理后,找到了真爱,从此就成了五好丈夫。小两口侦查敌情一起走,冲锋陷阵一起上,军功章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最后征方腊同时阵亡。正是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

1.jpg

网络配图

  其他像关胜徐宁、韩韬、彭汜等等,都是一上山,宋江马上就派人接了他们的妻子老小上山团聚。宋江是个好领导,懂得后方稳定了,前方才能一个胜仗接着一个胜仗。

  那些个没娶妻的,比如性急如火,动不动就要打人的鲁达,竟然也能耐着性子听完金翠莲絮絮叨叨的哭诉,才腾出手去打死了郑屠。当了和尚,还在桃花庄为维护妇女的正当权益,教训了小霸王周通,简直就像西方小说的骑士。那个性直气刚的打虎英雄武二郎,在张都监给他做了月老牵了红线后,也感动得再三拜谢,憧憬起以后幸福的生活。血溅鸳鸯楼,为啥连玉兰都杀,就是因为怨恨玉兰欺骗了他的感情。

  反面典型咱也得说说,五虎上将秦明被俘后,和卢俊义一样,也大叫“生是大宋人,死是大宋鬼!”结果同样被宋江施绝户计,害了妻子,后来把花荣年轻漂亮的妹子给了他,秦明有了新人就忘了旧恨了。还有双枪将董平,为娶程太守的女儿,竟然献了城池,杀了丈人,这两个都不是个好东西。

  再说李逵这货,和宋江戴宗张顺哥儿四个在琵琶亭上饮酒。几个爷们干喝正没劲呢,来了个唱曲儿的二八佳人,吴侬软语款款情深地唱起了情歌,人家哥儿仨都停杯投箸听得饶有兴致,这黑厮嫌打断了他的话头,跳过去伸指头就把那女子戳倒在地,还笑道:“不曾见这般鸟女子恁地娇嫩。”真该请李银河教授给分析分析,这黑厮到底是个啥心理?

2.jpg

网络配图

  其他如以宋江史进杨志为代表的一部分群体,都是属于暂居水泊,等待招安后,去边关上一枪一刀,挣个功名,将来找个条件好的对象,博个封妻荫子,过稳定的生活。还有一部分好汉,正是二三十岁的好年纪,却由于处在社会的底层,在现实生活中普遍郁郁不得志,出头无望,娶不上好媳妇。如今跟着宋头领,有了奋斗的目标,正渴望趁着年轻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不愿为儿女情长所牵绊。

  这其实是个草根阶层的励志故事,年轻人希望通过奋斗改变不公平的命运,忙得没有时间谈朋友。说他们不近女色,歧视女性,实在是天大的误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