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王爷卖封地 只因慈禧太后无钱办60大寿?
2017-04-24 14:25:3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肥沃广阔的大保当镇,是神木商人和蒙古王爷买下的。

  历史上大保当曾是内蒙古乌审旗王爷的封地。保当是蒙古语言发音,直到1893 年慈禧太后临近60 大寿,这位捉襟见肘的王爷没钱给慈禧太后置办寿礼,就把大保当卖给了神木人,自此大保当便形成了今天的神木县地域归属。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几年前,当地文史研究者高亮宇曾到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考证这段历史,听说蒙古当地学者为此仍在耿耿于怀。“一提起这段历史,蒙古人很愤慨,破口就骂当初乌审旗的王爷是败家子。”学者高亮宇如是说。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大保当,水草丰美。据说买地时有裴、高、方三大家族联合众商贾出资3 千万两白银,而出钱最多的就是裴廷藩裴家。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新中国解放后的1957年,在榆林市神木县大保当镇纳林高兔村发现了陕西省境内唯一的匈奴墓迹,出土了很多宝物,其中首次发现的就是国家一级国宝:鹰嘴金怪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