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平民皇后 为何许平君比卫子夫更受欢迎

  同时平民皇后,为何宣帝皇后许平君卫子夫在当时更受欢迎?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一点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

  1、从许广汉来分析。

  许广汉家族在昌邑也是名门望族,之前还当过郎官,家底肯定不会差。只是因为住在京城这样达官贵人多如牛毛的地方,所以许家这样的家室自然算不了什么,也不起眼。但他们住的地方可是当时的富人区,非常繁华的地段,所以许平君怎么可能是贫女。楼主可以按现在的标准思考下,住在首都(北京),并且是在首都当国家官员(虽然是小内官)的家庭出身的女儿能叫贫女吗?

  2、从许平君的修养来看

  许平君当了皇后后得行受到一致赞扬,因此被列为贤后,具体事迹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赘述了。霍成君的家族势力大家都清楚,那是贵不可言,但是她当时入宫后也“修许后故事”,霍成君按家室来讲那是顶级的名淑女,但实际上她的德行评价都不如许平君更像个大家闺秀(没有黑霍成君的意思,我觉得霍成君的结局很可怜)。大概可能许家就只有许平君一个后,身为嫡女(古代嫡庶之别是差距很大的),所以对她着重培养,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修养,所以才能在那么挑剔的皇室受到一致认可赞扬,赢得美名。

1.jpg

网络配图

  3、从许夫人对许平君婚事的态度来看。史料看起来许夫人对许平君的未来夫婿相当挑剔,当时许广汉的顶头上司张贺出面给宣帝提亲,许夫人都坚决不同意,认为宣帝配不上许平君,是高攀了他们家。怎么说宣帝就算是当时没有册封什么的,但毕竟也是皇室正统血脉,皇曾孙,又有张贺跟宗政养着,但许夫人依然非常嫌弃。如果不是自身条件过硬她也不敢这么挑剔。

  最后再补充一点,宣帝跟许平君成亲后住的房子,尚关里,当时也是高档住宅区,房子是许家跟张贺给备的,所以许家不算显赫,但许平君也绝不是贫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